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用人大师 > 正文

柯达如何重用女性

http://www.sina.com.cn 2004/03/18 19:45  新浪教育

  在利用柯达强大的价值观打造成的仁义之师中,由女“兵”女“将”构成的巾帼队伍,成为一支生力军!

  柯达是尊重女性员工的典范,尊重女性在柯达多元化文化中已有展现,女性是为柯达全球带来活力与机会的重要源泉。很显然,美好生活离不开女性,柯达胶卷为人类留下的美好回忆中有多少女性的影子?母亲、妻子、姐妹、女儿、好友……柯达又怎能不重视女性
员工?柯达屡屡被评为“全美最适合妇女工作的公司之一”。

  柯达女性员工论坛

  柯达在全球都设有“柯达女性员工论坛”(Women’s Forum of Kodak Employees,简称WFKE),帮助女性职工平衡工作和生活。这个组织最先在美国总部成立,是一个非官方组织,所需经费由组织自己筹备。女性员工论坛的宗旨是为了让柯达的女性员工发挥她们全部的潜力与聪明才智,所开展的相关活动的目的是为了推动女性员工职业生涯的发展,并关注她们的生活。

  女性员工论坛会经常组织各种活动,帮助女性员工平衡工作与生活。柯达高层领导人身体力行,来关心女性员工。许多柯达公司高层领导都是这个组织的会员,在柯达总部,柯达的CEO是会员;在柯达亚太区,柯达全球副总裁、亚太区总裁兼主席安瑞、亚太区人力资源总监卫杰等都是女性员工论坛的正式会员。

  在柯达女性员工论坛中,会员不仅仅局限在女性,许多男性“同胞”也加入了进来。在上海,柯达全球副总裁、亚太区总裁兼主席安瑞先生,亚太区的人力资源总监卫杰先生等等都是这一组织的正式会员。这些高层管理人员会在论坛上与员工交流他们是如何看待生活和工作,以及他们如何解决所遇到的困难。

  中国的女性员工论坛的口号是“享受工作,享受生活”(Enjoy Work, Enjoy Life),所以开展的活动包括两个目的,第一是为了促进员工的职业生涯发展。另外就是关心员工生活。

  员工在这里可以认识以前不相识的同事,有机会与公司高层经理交流,还会组织诸如“与经理人见面”活动,邀请全球不同地区、不同业务部门的高级经理,与公司的女性员工接触、沟通。

  论坛也会根据员工的兴趣举办各种讲座和活动,比如收藏,古董鉴别,书画鉴赏等等。

  柯达会经常组织女性员工在柯达电影院欣赏精彩的电影,平时也经常发一些团体票给会员,专业部的儿童摄影,会员享受优惠。总之所有活动的目的是为了帮助女性员工关注家庭,关注生活。

  公司非常关心女性员工的身体健康,会定期为女性进行体检,每年的三八妇女节会安排有许多精彩纷呈的活动,包括流行时尚、美容等等。

  公司的医疗机制涵盖了女性员工的小孩,会为员工的小孩交付医疗保险,确保员工小孩的健康,为员工解决了后顾之忧。

  柯达中国女性论坛也经常邀请柯达总部论坛有经验的代表做中国论坛会员的导师,推动会员的职业发展。

  附:加入柯达女性员工论坛(WFKE)的10大理由

  (1)WFKE是一个成长中的国际组织,为女性员工提供女性提供个人与职业发展的机会。

  (2)WFKE创造了一个讨论有关女性的重要政策和话题的活跃环境。

  (3)WFKE的价值之一是它的成员——一个由关心女性和柯达的人员组成的多样化的组织。

  (4)WFKE为成员提供了一个建立关系的渠道,这有别于阶级、职务和级别所设定的正式的工作关系。它使得一个大公司变小。

  (5)参加论坛为成员提供了与一个具有相同兴趣的群体直接接触的机会,这一群体的共同兴趣是开发女性的全部潜能。

  (6)与柯达的领导层合作,以加强对有关女性话题的认识,并寻求一切解决方案。

  (7)参与WFKE的活动,为成员提供一种安全的环境以获得并实践某些技能,而这些技能在她们日常工作中可能是无法获得的。

  (8)WFKE是一个提供非正式教练、培训与信息共享的网络。

  (9)WFKE为你创造机会,以获得欢乐并建立互相支持的关系。

  (10)WFKE是对你的一种投资。

  重视女性职业发展

  在柯达公司,女性员工所占的比例是30%左右,而在经理层以上的女性比例还要高一些。

  在全球,柯达公司在经营事务中充分重视女性员工所起到的巨大作用。柯达规定,在高层管理岗位的接班人计划中,每个岗位所列的3个候选人当中,必须有一位是女性。很多时候,表现突出的女性可能身居第一候选人。在柯达全球高层,更是活跃着以叶莺为代表的一批杰出的“巾帼英雄”。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