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打造“大学生就业力” 名企名校招聘应聘焦点对话 > 正文

贯能管理技术公司首席培训师陈伟发言实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03/19 22:08  新浪教育

  


能管理技术公司首席培训师陈伟先生正在发言

  3月19日,联想、用友、摩托罗拉、中石化等知名企业的人力资源主管,和北大、对外经贸等高校就业指导中心的负责人以及国家教育部门及劳动社会保障部的领导齐聚一堂,展开一场精彩的“名校、名企、招聘、应聘”三方对话,剖析当前大学毕业生就业力不足,并现场解答大学生提出的就业相关问题。以下为能管理技术公司首席培训师陈伟先生发言实录。

  上前天晚上我们在一个大学做培训的时候,我当时问了一个问题,当时有一百人,是大三的学生。明年就要毕业,有没有明确的规划,职业的目标有吗?没有任何人举手。大三干什么?出国有一两个人举手。就业大概有20、30、40个人举手,考研的60、70人。但是报考的有96.7万,只招30万研究生,也就是说你再努力学习,一定会有60、70万的人考不上。考不上怎么办?大家想明年再考。明年再考不上,后年再考。没问题,考研应该鼓励。但是大家看看一个数字,今年是280万的大学毕业生,60、70万考不上,明年大概350万大学生,.考不上怎么办,还得去就业.

  2000年到2003年大学毕业生翻了一倍,2002年到2004年毕业生的数字又是一倍。面对这样的现实,作为企业有责任站起来在质量方面做一个力所能及的工作。贯能的前身是一个企业咨询公司,我们的优势在于对企业经营管理和需求的了解,在经过对全国几百位中外企业资深经理与人力资源专家的深入沟通,同时在高校调查了学生和老师后,我们设计了这套“大学生就业力”培训服务体系。包括培训、服务两大工程,培训体系包括三个部分:1,就业指导类。包括5个课程,我们称为“就业五谏”2,职业素质类,包含10个课程,我们称为“职业十训”。3、专业技能体类,我们称为“术业专攻”,涉及数十个不同的职业种类。

  学生从毕业求职到进入职场工作,需要补充的东西很多,进入企业以后,可能的职业发展路径也很多,全能型或者是职业发展的技能型的,需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给自己做一个战略规划,也要进行分析、战略决策。从行业到企业再到具体的职位,你目标很清楚了以后,你实际上要有有效的求职技巧。除了教这些技巧以外,我们还会告诉你要远离招聘的陷阱,还要学会在这个过程中怎么保护自己。

  先说说心态,刚才很多专家都谈到心态的问题。在职业心态这样一个课程里面,告诉大家同样一个诱发事件不是这个事件导致了这个结果。比如我的同学说我是笨蛋,他看来很生气。为什么?你这个时候脑子里理性的思维状态,你马上会想我应该怎么办,我是据理力争,还是先回避一下。这个时候你会积极地琢磨解决问题,就不会出现这个问题。一路走来风雨兼程,一定有顺心的时候也有不顺心的时候,我们希望通过心态的培养,让你在面对问题的时候,你心里重返希望、阳光,扫除我们一切行进中的障碍,我们希望培训是这样的结果。

  职业十训的课程,包括认识企业、高效团队、有效沟通、职业素养、任务执行、人际关系、工作方法、时间管理、压力管理、积极心态。对于新职员,经常出现的问题是,接一个电话,吓走一个大客户。职业十训解决的就是作为新员工,在进入企业后,怎样更快的掌握必要的职业习惯和方法,更快的融入到企业中。比如团队技能,让你找到团队合作的能力。你能够掌握这样的知识点和能力,你到任何一个企业都会成功的。

  我们的专业技能课程,是根据职位和岗位做培训。即使你是清华、北大的学生,专业知识学得非常好,但如果到企业之后,你做了销售代表,你所学的专业知识是远远不够的。你必须针对销售实践再做培训和补课。

  因为时间的原因,我们今天不能详细展开介绍具体的课程,等将来有机会在好好跟各位沟通。

  我们的服务分为两块,一个是面向学生的就业推荐。第二,面向雇主的人才定制,我们已经做过这样的成功案例。

  我们相信,既然企业和学生都有现实需求,这件事情我们应该能够做成功。对现实保持清醒的认识,同时对事业执着的追求,我想一定能够成功。

  谢谢大家。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