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时间的味道》 > 正文

《时间的味道》作者自述

http://www.sina.com.cn 2004/03/26 11:41  新浪教育


本文作者:何伟枫

  很多事情是在一开始的时候就已有了安排,所以当我们的生命如同河流朝着既定方向奔流,我们渐渐懂得两个字:注定。

  我,何伟枫,男,1980年5月7日出生于浙江省慈溪市桥头镇何家村。幼年的大多数
时光都在爷爷奶奶外婆膝下度过。那时候爷爷教的是古文,孔孟之道,老庄之行。至今还记得他教我拉胡琴的样子,在他们慈爱的目光下,时光仿佛那一段胡琴的声音,平缓悠长。但我依旧很快地成长,八岁那年读了小学,而六年的小学时光里,我辗转读过三个学校,好像总是忙着结识新同学以及道别。然后是在慈溪中学的六年时光,三年初中三年高中,太平无事,直到现在我才知道那不过是我动身前往另一段更远更辛苦的漂泊前,一次短暂的停靠。

  2001年的2月我从上海浦东机场起飞。从Swanage到London,而后Leeds,直到现在的Leicester University,攻读商业经济学。

  旅游是我最大的爱好,出国前,已经走遍了大半个中国,去了英国以后,一度把流浪的感觉带到了亚非欧二十多个国家。但孤单与寂寞却也从踏出第一步的那刻开始如影随形。而且我停不下来,仿佛有一个声音,引导我不断向前。

  究竟是命运塑造了我们的样子,还是我们在成就着我们自己的命运?我宁愿相信,是我选择了自己的命运,然后拔脚飞奔。

  但是那在尽头等待我的是什么?我用尽生命要追寻的又是什么?曾经我以为自己已经知道了答案,但是一切总在结果触手可及的刹那改变,以致又开始无止尽的追求。或许我选择经济学专业,并热衷研究股票,期货,基金,金融货币市场,只不过是因为显示屏上那些变幻不测的数据远比命运更可掌握。

  这本由散文,随笔,游记组成的《时间的味道》,是我的处女作,记录了我一路上的点滴感受。

  我依旧在往前走,依旧从我的灵魂,揭晓着生命里一幕幕的未知与无常。

  如果在路的尽头依旧没有答案,那么就让缺憾使生命完整。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