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用人大师 > 正文

一个标准的“蓝色梦想”

http://www.sina.com.cn 2004/04/09 16:40  新浪教育

  我们当中没有任何一个人的力量大于我们所有人的力量。

——IBM公司企业信念

  男女应该同工同酬。

——IBM创始人托马斯-J-沃森

  在IBM公司,一只贴着“Speak Up”标签的箱子吸引了我的眼光,那是一只像投票箱一样的盒子,里面塞了几封没有落款的信,箱子被一把精致而牢靠的锁紧锁着……这只箱
子是用来做什么的呢?

  “Speak Up”——“说出来”,IBM公司的负责人告诉我,那是员工发表自己意见与建议的阵地之一,而开启它的唯一密钥掌握在人力资源高层负责人的手里!

  IBM,即International Business Machines(国际商业机器公司)的简称,在世界上享有“蓝色巨人”的美誉。1914年创建以来,无论是发明人类第一台笔记本电脑,还是在全球首倡电子商务,IBM一直走在世界信息工业的最前沿,成为全球最大的信息工业跨国公司。1969年阿波罗宇宙飞船肩负人类使命成功登月,1981年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第一次飞上太空,在人类对茫茫宇宙的探索过程中,都凝聚着IBM人的无与伦比的智慧。

  IBM作为蓝色巨人长盛不衰的秘诀是什么?

  IBM为何能够领导全球信息工业的进步?

  答案是人才,科技进步的最终根源是人才,同样,IBM在信息产业界独执牛耳的终极原因也是人才。IBM遵循多元化的用人原则,依靠卓越的人力资源队伍,为IBM在全球招兵买马,对员工进行精心的培养与卓有成效的管理,为IBM的全球大业建立了一支强大、高效、稳定的“蓝色军团”。IBM千千万万名“纯蓝”、“深蓝”们就像全球IT界的“蓝色精灵”,为实现IBM这个“蓝色巨人”一个个的“蓝色梦想”而发挥着他们的智慧与才能!

  多元化的用人政策成为IBM用人制胜的武器,无论是“机会均等”原则,还是“师徒制”,或是“个人业务承诺计划”,还是“Open Door沟通”,或是“接班人计划”,还是“弹性工作制”……所有IBM引以为豪的用人之道为IBM赢得了在全球信息产业的领导者地位,更赢得全球各界人士的认同与尊敬。

  “力争取胜、快速执行、团队精神”是每一名“蓝色精灵”体内流动着的“蓝色血液”,“蓝色梦想”是他们的灵魂。招募“纯蓝”,培养“深蓝”,激励“蓝色精灵”,实现“蓝色梦想”,这就是“蓝色巨人”的用人之道!

  注:“蓝色”释义(作者)

  “蓝色巨人”——IBM公司

  “蓝色梦想”——IBM及IBM人的目标

  “蓝色军团”——IBM所有员工

  “蓝色精灵”——IBM员工

  “蓝色血液”——IBM的价值观

  “新蓝”——新加入IBM公司的员工

  “纯蓝”——刚大学毕业就加入IBM公司的人

  “深蓝”——IBM公司中的高级人才

  “深深蓝”——IBM的高级领导人

  “超级深蓝”——IBM公司领袖

  “蓝色中国”——IBM中国公司

  《国语·晋语》:“让,推贤也;义,广德也;德广贤至,又何患也。”谦让,是为了推举贤才;讲信义,是为了推广德政;德政推广之后贤才就来了,还有什么可忧虑的呢?

  贤才,正是基业长青的依靠,选贤荐能、知人善任,正是企业长盛不衰的秘诀。

  ——“蓝色巨人”的“蓝色魅力”吸引着全球各地的人才走近她、融入她,成为他们实现梦想的地方。

  ——招募“新蓝”、“纯蓝”,扩充“蓝色军团”的力量。

  ——通过“蓝色军团”强大的培训体系,将“蓝色血液”注入“新蓝”、“纯蓝”体内,将他们变成标准的“蓝色精灵”。

  ——让“蓝色精灵”在“蓝色海洋”中遨游,成为“国际蓝”、“深蓝”、“深深蓝”。

  ——汇集“蓝色军团”的力量,实现每一名“蓝色精灵”的“蓝色梦想”,实现“蓝色巨人”的“蓝色梦想”!

  正是因为IBM注重“蓝色军团”的发展,正是由于IBM在人力资源管理与建设上有一整套独特而完善的体制,才保证了IBM在同行业中始终处于领先的地位并不断稳步发展。依靠独特的用人之道,IBM吸引了全球30余万各领域的“蓝色精灵”,并信任之、培训之、重任之、激励之、爱护之。而IBM就是依靠众多德才兼备的高素质“蓝色精灵”在全球IT业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实现了一个又一个的“蓝色梦想”,赢得了“蓝色巨人长盛不衰”的美誉!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