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2004高考志愿填报手册 > 正文

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4/04/19 13:49  课堂内外-高考金刊

  (一)报名地点、时间和办法

  目前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报名时间并不统一,一般由各省级招生部门确定。考生应以本地招生部门通知的报名时间为准,按要求及时办理报名手续。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可到常住户口所在地的县(市、区)招生办公室或指定地点报名。考生报名时,须带近3个月内正面免冠同底版黑白一寸照片3张,交验身份证或户口簿,并按要求认真填涂各种表
卡,一切以户口簿为准,缴纳报名考试费。

  普通高中应届生高中会考合格者,即可办理报名手续。会考需补考者,也可先办理报名手续,但必须补考合格后方可参加高考。往届高中毕业生持高中毕业证,经县(市、区)招办审核同意可以报名。同等学力报考者要有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同等学力证明。

  国家和集体、企事业单位的职工报考,须有单位同意报考的证明,其中,公办教师只能报考师范院校。应安排工作而尚未安排的退伍及转业军人,要有县(市、区)民政或人事部门的证明。

  在录取中可享受政策照顾的各类考生,要交验原始证件,同时填写《特殊考生证明表》,并经有关部门审查。受地(市)级以上表彰的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单学科竞赛优胜奖获得者须经地(市)教委(教育局)审核盖章;科技发明奖获得者须经省科委审核盖章;体育竞赛优胜者,须经地(市)和县(区)体委或教委(教育局)审核盖章;少数民族考生须经县(市、区)户籍或民政部门审核盖章;烈士子女须经县(区)民政部门审核盖章;荣立二等功以上的退伍军人须有审批机关的证明。

  享受政策照顾的考生证明材料、印章、签名等手续必须齐全。省招办将组织对这些考生进行复审,并对体优生、艺术特长生进行测试,测试不合格或未参加测试的不享受政策照顾。

  欲参加普通高校保送招生的学生仍需参加高考报名。高考前接到保送生录取通知书的学生不得参加全国统考,其他考生均须参加考试。

  (二)如何填涂报名卡

  报名卡,是考生的最原始信息,输入计算机后作为考生的考籍电子档案保存。

  报名卡中需要填写汉字或阿拉伯数字时,需用蓝色钢笔或圆珠笔填写,填写时一定要写在指定的范围内。

  根据汉字及阿拉伯数字填涂信息点时,必须使用2B铅笔。填涂要规范,必须将相应信息点中的小方格涂满、涂黑。

  区县栏:用汉字填写接受考生报名的区、县名称。报考专业、姓名栏用汉字填写。姓名的用字一定要与身份证的用字一致,不要使用同音字。

  专业代码信息栏:应将所报考专业的代码数字填写在方格内,再用2B铅笔将所对应的信息点涂满、涂黑。

  准考证号信息栏:原是8位数准考证号的,先在准考证号前4位0000,原是10位数准考证号的,先在准考证号前两位填00,然后再将相应的信息点涂满、涂黑。新考生没有准考证号,可将12位8字全部涂满涂黑,计算机将自动赋予一个12位准考证号。

  考生姓名信息栏:姓名编码可查考生姓名编码速查表,每一个汉字由4位数组成。在填写此栏时一定要从左至右顺序填写。姓名是3个汉字的,右边4位数应是空白;姓名是2个汉字的,右边8位数应是空白;只有姓名是4个汉字的时候才全部填满。方格内填写汉字的编码,并将相应的信息点涂满、涂黑。如果个别汉字从表中查不到,可用0000代替。

  考生身份证号码栏:身份证号码是考生的惟一标志,在考生毕业时要将身份证号打印在毕业证书上,因此一定要准确填涂,不得空白。身份证号码为15位数的,应从左至右顺序填涂,最后空三位。

  出生年月信息栏:由四位数组成,前两位为年号,后两位为月份。如1983年5月,应填写8305,并将相应信息点涂满、涂黑。

  职业、健康状况、性别、职称信息栏:应据实填涂。

  学历信息栏:指的是考生在报考前已经具备的学历。

  报考课程信息栏:考生应按当次考试课程安排表中报考专业课程考试时间先后顺序填写。栏中长方格应用汉字填写课程名称,小方格填写课程代码,再将相应的信息点涂满、涂黑。

  填涂报名卡信息点时,如需更正,要用橡皮擦干净,要保持报名卡的整洁,不要折皱和破损。

  报名卡必须由考生本人填涂,并认真复核。涂卡出现错误,由本人负责。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