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杰出父母 > 正文

家庭成员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4/04/21 12:10  新浪教育

  陈春江父亲,1948年12月生,哈尔滨市人。1966年高中毕业,1968年5月下乡到黑龙江生产建设兵团,做过农工,后任团政治处宣传股干事,副股长,黑龙江建设农场办公室副主任;1982年毕业于哈尔滨师范大学政教系,先后担任过中共黑龙江省委机关党委宣传部部长,中共绥化市委副书记;1991年任黑龙江省新闻出版局副局长至今。

  苏英母亲,1950年12月生,哈尔滨市人。副研究馆员。1968年9月下乡到黑龙江生产
建设兵团。1977年返城后到黑龙江省医院工作,1984年考入黑龙江省政府职工大学政治专业。现任黑龙江省医院办公室主任。在省医院工作期间,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家庭被授于省级文明家庭称号。

  陈磊女儿,1978年3月生,哈尔滨市人。高中毕业于哈尔滨市第三中学,在校期间担任校学生会主席,哈尔滨市学联执行主席,黑龙江省学联副主席。多次被评为市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高三上学期以630分的托福成绩,被美国著名的米德尔伯里学院录取。2000年大学毕业,以经济学专业最佳成绩和计算机专业最高荣誉奖获得者的身份,获计算机和经济学双学士学位。现在纽约华尔街全美排名第一的投资银行——高盛银行证券部工作。

  1996年5月20日,《生活报》头版醒目地报道哈尔滨第三中学学生陈磊以630分的“托福”成绩直接考入美国大学,并披露美方将以高额的综合经济资助保证其学习,这在中国东北是第一人。

  一时间省市的报纸、电台、期刊作了大量报道,形成了小小的新闻“热点”。一些细心的教师以此作为激励学生上进的教材。许多学生及家长也议论纷纷:熟悉陈磊的人说这是“功夫不负有心人”,水到渠成;陌生的人猜测,这个女孩准是个“奇才”;思路偏一点的人说,肯定她家在美国有点门路……

  陈磊是我们的女儿,其实,她是一个十分普通的女孩。和所有的家长一样,从打女儿生下之时起,就渴望她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做一个出类拔萃的孩子。尤其是我们这些“老三届”、当年重点中学的学生,总有一种想用下一代的辉煌来补偿我们在青少年时损失的内在动力。但我们又大多是独生子女家庭,对独生子女的教育并无经验。我们往往是凭着对自己在学生时期成功与失败的回忆,凭着对子女的情与爱的投入,凭着自己的阅历与灵感的升华,牵扶着自己的孩子成长起来。

  所以,在家教的过程中,失败的教训并不比成功的经验少。当孩子取得某些成绩,或可以展开翅膀独自飞翔时,重新回味这么多年的家庭教育,才省悟到,当初的认识和做法还有些可取之处。

  任何事物的发展都离不开主观与客观两方面条件,孩子的成长也是如此。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