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用人大师 > 正文

摩托罗拉的用人之道

http://www.sina.com.cn 2004/04/27 14:30  新浪教育

  创立于1928年的摩托罗拉公司是提供集成通信解决方案和嵌入式电子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导者。从轻巧灵活的寻呼机,到个性化十足的移动电话,摩托罗拉如此接近我们的生活,摩托罗拉,这个像展开双翼飞翔的灵动标志,为将全球人士带入资讯时代而孜孜不倦。

  摩托罗拉多次被评为“最佳雇主”首位。在人力资源管理和开发领域中,摩托罗拉素来被业界视为最佳实践的标杆。2000年,摩托罗拉公司就曾获得美国企业“人力资源创新
奖”。可以说,摩托罗拉优秀业绩的取得与其人力资源工作长期坚持为企业经营战略服务、关怀员工发展、为社会做贡献的实践密不可分。这一点也可以从它在用人的理念上得到印证。

  摩托罗拉的成长与壮大在于全球无数优秀人才的加盟,在于其对人才的重用。在如何吸引与招募人才,尊重与信任人才,营造“拴心留人”的用人环境,知人善任、让每位人才能够材尽其用等方面,摩托罗拉有一套独特的用人之术,从而保证其在全球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始终保持着人才优势,始终立于不败之地。自然,摩托罗拉公司也成为全球优秀人才向往的工作、创业的“圣地”。本篇章将告诉你,摩托罗拉如何用人,如何在用人的整个过程中尊重每一名员工,如何将全球员工凝成一股劲,演绎群体智慧,而成为业界的全球技术与市场的领袖。

  “尊重人才”贯穿于摩托罗拉用人过程的始终,摩托罗拉前CEO高尔文曾经讲过:时间会改变,我们的产品会改变,我们的员工会改变,我们的客户会改变,但摩托罗拉“对人保持不变的尊重,坚持高尚的操守”的基本理念不会改变。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