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荷兰留学年鉴 > 正文

冷门不冷 荷兰留学升温

http://www.sina.com.cn 2004/04/27 15:41  生活时报

  这里诞生过飞利浦、壳牌、联合利华以及海涅根等诸多品牌,它的邻居是德国和比利时。荷兰,一个狭小而平坦的国家,它在世界经济方面的排名已进入前15位,据IMD公布的2000年全球国际竞争力排行榜,荷兰居世界第四位,欧洲第一位。选择荷兰留学,不但可以领略欧洲的千年文化,还可以在毕业后有广泛的就业出路。

  据统计,4年前到荷兰的中国留学生总数为200余人,而去年一年就达到3000人。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的乌里尔先生称,荷兰是最早用英语授课的非英语国家之一,目前已开设600多个用英语授课的专业课程,学生对专业的选择余地大。荷兰有100多所高等院校,主要分为常规大学、高等专业教育大学和国际教育学院。近年来,荷兰正在向中国学生提供更多的专业和奖学金,教师要接受特定培训,以提供更适合中国学生的教学方法。

  著名院校:鹿特丹大学、莱顿大学、代尔夫特理工大学。

  开学时间:每年9月前后开学,学年一般从8月底到第二年的6月中旬。少数高校春季开班,学年则从2月到12月。

  报考条件:TOEFL500~600分,IELTS5.5~7.0,或是通过荷兰学校的入学英语测试。据悉,荷兰还将在中国和荷兰两地开设英语补习课程,各大学对这两种考试的成绩要求不一样,一般有托福550分或雅思6.0分就行。申请学习本科课程,需要高中毕业证书,申请硕士学位,需要相关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

  留学费用:入学后一般本科学费在1000-5000欧元年不等,硕士在10000欧元左右,大部分学校都享受政府补贴,同种专业学费一般差别不大;生活费一般为1年13000~15000荷兰盾,条件合格的学生还有机会获得奖学金,减免学费。

  打工情况:必须办理打工许可证,而且每星期打工不超过10小时,每小时收入约为10~20荷兰盾。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