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荷兰留学年鉴 > 正文

荷兰留学之准备篇

http://www.sina.com.cn 2004/04/27 17:04  新浪教育

  确保有足够的准备时间,您至少需要提前一年做准备。如果您还需要签证和奖学金,您的准备时间还要提前一些!(记住荷兰的学年时间是从八月末到第二年的六月中旬)

  留学步骤如下:

  1.核查学习课程,选择您最感兴趣的。为了不至于失望,需要三思而后行。这个网站可能对您有用:www.studyin.nl。

  2. 联系荷兰大使馆、学生督导或您自己母校的留学生办公室,咨询更多的有关奖学金和交流项目的情况。

  3. 联系能够提供您所选择课程的荷兰学校,进一步了解入学要求等。

  4. 如果专业适合您,而且您又符合要求,按照学校的录取程序操作。

  5. 同时核查适合您的移民规定,比如您可能需要签证。我们的专门网站可能对您有用:www.nuffic.nl/immigration

  6. 准备好荷兰移民局要求的各种文件:比如,录取院校的临时通知书、法律认可的出身证明、以及您的银行存款证明。如果您需要入境签证(MVV),而且您的院校可以为您申请,可以寻求院校帮助。

  7. 要求录取院校为您安排住处。

  8. 检查当您在荷兰期间,国内的医疗保险是否有效。

  签证、居留证和工作证

  到荷兰学习,大多数国家的学生都需要签证,由驻贵国的荷兰大使馆或领事馆在您的护照上加盖印章,但是您必须提前申请。

  留学3个月以内,您可能需要一个“短期居留签证”(‘Visum Kort verblijf’ 或‘VKV’)。这项要求不适用于欧盟/欧洲经济区成员国的公民和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瑞士或者摩纳哥的公民。

  荷兰的接收院校可以用快捷程序代您申请,但条件是院校必须向当局保证您没有经济困难。院校通常在准备给您奖学金的情况下才会这样做,不过向学校咨询一下快捷程序还是值得的。如果他们同意这样做,您会节省不少时间和精力。

  在到达荷兰后的三天内,所有的外国人必须到当地警察局的涉外部(‘Vreemdelingenpolitie')登记。任何人居留期超过三个月都必须申领居留证(‘Vergunning Tot Verblijf’或‘VTV’)。即使您免签证进入这个国家,您仍需要申领居留证。对欧盟成员国的公民申领居留证没有严格要求,但最好还是申请一个。对欧盟或欧洲经济区成员国以外的学生来说,到荷兰实习或者安排工作见习,他们除了需要入境签证以外,还需要工作证(‘Tewerkstellingsvergunning’或者‘TWV’)。您的雇主必须为您申请工作证。您在学习之余如果要做有偿工作,也需要工作证。只允许做临时工和季节工:要么每周工作不超过10小时,要么只在六、七、八月份做全职工。

  欲了解所有程序的详情,请查询网站:www.nuffic.nl/immigration/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