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用人大师 > 正文

摩托罗拉的招聘渠道

http://www.sina.com.cn 2004/04/28 12:01  新浪教育

  摩托罗拉公司有多种多样的招聘渠道,如互联网、广告、现场招聘会、校园招聘会、人才中介机构、猎头公司、员工推荐、内部机会制度等。摩托罗拉通过各种招聘渠道与方式,全方位地寻求与发现人才。如何广泛地开拓求才之路,如何高效地使用众多纳贤渠道,是对每一家公司人力资源队伍的考验。在这里,只对摩托罗拉的校园招聘、内部机会制度(IOS)作简单介绍,社会招聘等招聘渠道与方式在此不作赘述。

  

校园招聘

  摩托罗拉认为,从战略眼光看,公司应该致力于自己培养人才。所以,摩托罗拉每年招聘的新员工中,应届大学毕业生要占50%的比例。

  校园招聘案例:从实习生到经理

  有许多大学生在摩托罗拉实习,最后成了摩托罗拉的正式员工。中国天津大学的一名研究生,名字叫苏靖,在研究生期间到摩托罗拉公司实习,她的部分学费由摩托罗拉赞助。公司规定了她每月的工作量,她参加了公司的一些项目,每月可以从公司领到一些补助。由于表现不错,她毕业后就留在了摩托罗拉,成为摩托罗拉大家庭的一员。五年以后她做到了摩托罗拉公司薪资部门的经理,成长很快。

  摩托罗拉有时会根据公司发展需要,选聘部分优秀大学生做有目的的定向培养,公司会在他们大学四年级时就与其签订合同,这些学生会在摩托罗拉边实习边做毕业论文设计,毕业后就会直接留在摩托罗拉公司。当然,还有一些学生只做实习,并不会被摩托罗拉聘用。

  

内部机会制度(IOS)

  摩托罗拉很多时候是从内部选人,称之为“内部机会制度”(IOS,Internal Opportunities System)。当某个部门有职位空缺时,摩托罗拉的首选是把岗位招聘消息发布在公司的内部网络上,如果公司内部有合适的人选,摩托罗拉会优先录用内部员工。摩托罗拉认为,IOS可以带来连锁反应:一个部门的人去补另一个空缺,那么这个部门又会出现新的岗位空缺,又需要新的人选来填充,这样一来可以使整个组织的血液得到及时更新,组织的机能得到有效提升。

  在人才的内部培养方面,摩托罗拉建立了人才发展的供应与输送体系,设立专门的部门负责管理人员的内部流动和选拔,确保“适时的适人适岗”。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