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用人大师 > 正文

从销售员到CEO

http://www.sina.com.cn 2004/05/09 09:38  新浪教育

  1967年,一名叫克里斯托夫-高尔文的青年成为摩托罗拉公司的一个兼职员工。6年后的1973年,高尔文开始在摩托罗拉全职工作,职位是摩托罗拉通信部销售员。此后的10年间,高尔文先后在公司的通讯事业部和对讲机部从事过一系列销售、市场管理和产品管理等工作。

  1983年,高尔文加入摩托罗拉的独资子公司——Tegal,担任公司销售、市场和服务
部副总裁。Tegal是一家生产半导体工业所需的离子侵蚀和成型设备的公司。一年后,他被任命为Tegal美国区总经理。高尔文先生在1985年就任摩托罗拉寻呼机部副总裁兼总监, 1986年升任该部门总经理。1988年5月,他被选为公司董事会成员,次年5月他被提升为公司执行副总裁。

  1990年1月,高尔文以高级执行副总裁的身份加入了首席执行官办公室辅助首席运营官的工作。1993年12月,他被选为公司总裁兼首席运营官。1997年1月起,高尔文开始担任公司首席执行官至今。

  高尔文先生先后获伊利诺斯州西北大学学士学位, Kellogg学院的荣誉硕士学位。他是伊利诺斯州科学与技术联盟和发展与研究企业的董事,同时还是美国西北大学和美国企业学院的理事。

  CEO之路——

  邓凯达(Daniel A. Carp)——1970年加入柯达,从统计分析员开始,30年后成为柯达CEO、主席、总裁。

  欧文中——1969年加入欧莱雅,做一名洗发水推销员,19年后成为欧莱雅董事长、CEO。

  包必达(Peter Brabeck)——1968年加入雀巢公司,做一名冰淇淋与冷冻食品推销员,31年后成为雀巢CEO。

  彭明盛(Samuel J. Palmisano)——1973年在马里兰的巴尔的摩加入IBM,30年后接替“让大象跳舞”的郭士纳,成为IBM新一任董事长、CEO。

  杰夫-伊梅尔特——1972年从哈佛大学毕业后加入GE,20年后,从杰克-韦尔奇手中接过权杖,成为GE新一带领袖。

  克里斯托夫-高尔文(Christopher B. Galvin)——1973年正式加入摩托罗拉公司,任通信部销售人员,1997年,他成为摩托罗拉CEO。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