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用人大师 > 正文

西门子重视授权的领导艺术

http://www.sina.com.cn 2004/05/21 16:07  新浪教育

  西门子拥有出色的员工,能提供给客户优秀的产品和服务。而如何有效地调动员工的积极性,让员工充满热情和敬业地服务好客户,这就需要企业中的管理者们能够识别与招募优秀的人才,任人所长,避其所短,进行有效的激励,帮助人才不断成长并最终取得成功。

  所以西门子非常注重管理者的领导艺术,认为管理者的领导艺术是调动员工积极性、激励员工、留住人才的重要因素。西门子认为一名出色运用领导艺术的管理者应该达到知
识、经验、能力三方面的要求。知识方面主要是指专业知识、业务流程知识以及商业方面的知识;经验主要是指相关专业的工作经验、项目管理的经验、领导的艺术和跨文化方面的经验。能力方面包括4大方面17种能力,如沟通能力、计划与组织能力、学习能力、分析能力、制造变革的能力等等。西门子会根据岗位要求确定员工在知识、经验和能力三个方面应该具备的素质。

  严谨的西门子人重视领导艺术,在西门子,非常重视向员工授权,充分信任自己的员工,并千方百计为员工实现目标排忧解难。

  西门子认为,授权的前提是信任(Trust);信任的前提是员工能够做(Able);要让员工能够做,经理就必须是教练(Coach);要教员工就必须与员工对话、沟通(Communication);对话的目的是承诺(Commitment),要给员工值得憧憬的目标,要给员工实实在在的发展空间。

  所以,在西门子的领导艺术,强调的是授权、对话、承诺。对话与承诺都是双向的。但这一切都建立在“信任”的基础之上,“信任”就像西门子的血液,支持着西门子庞大的机体,每一个业务部门,每一个职能部门,上下级之间被信任的血液滋润……这样充满信任的上下级关系,就像是亲密无间的战友。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