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绝对挑战 > 正文

央视招聘重头节目《绝对挑战》第31期预告

http://www.sina.com.cn 2004/05/21 17:17  智联招聘网

  首播时间:5月22日(20:00)

  重播时间:5月23日(18:00),5月24日(23:30),5月29日(14:10)

  “你敢想吗?”如果你有满脑子的奇思秒想,如果你对所有的产品都敢于提出不一样的意见,快来参加我们的节目吧。不分年龄,不分性别,不分地域,18岁以上的你都可以
尝试。想象工程师就是我们本期《绝对挑战》的招聘职位。这是我们栏目第一次招聘这样一个充满想象力的职位,也是我们第一次招聘这样一个兼职的职位。招聘这个职位的企业就是在家电业称雄的TCL集团。

  在全国范围内招聘想象工程师,我们共收到了500多位选手的设计作品。在初选中,我们的考官白玲给到场的十几位选手出了这样一道考题:为女考官度身设计一款手机。结果真是五花八门。什么防身手机,催眠手机等等。最终三位应聘者脱颖而出。

  19岁的重庆小伙蔡云,活泼好动,目前正在华北科技学院读书,是学校里的骨干分子。在家乡的外号叫“菜头”。而这“菜头”在北方叫“菜疙瘩”,淹好了就是榨菜。他说最喜欢的事就是做“白日梦”,梦想自己事业有成,笑傲世界广告业,还常常为自己梦想的这种情景而傻笑。他回忆说最令他尴尬的一件事:有一次,自己精心打扮了半天,非常帅地走出去。为了增加风度,学起了武打片中的飞跑,结果一不小心被拌倒了,当时在现场行人很多。他理想中的年薪是100万元人民币。

  来自天津的26岁选手高山毕业于国防科技大学。他说自己的爱好就是看到东西就想拆,看到有知识的人就想多问为什么。很小的时候,当时还没有收录两用一体的机型。他就把家里的收音机匣子拆了装,装了又拆,甚至把收音机和录音机的功能合二为一。最喜欢看的书就是《十万个为什么》。小的时候梦见自己成为伟大的历史人物,读到谁的故事,就想象自己是谁。他用了这样10个字概括自己:给我一个机会,我将撑起地球仪。他能在演播室现场想出什么样的“怪招”呢?

  另外一位选手更是值得一提,他是来自深圳的年尽60岁的李耀辉。这是参加我们节目最年长的一位选手。广州华南理工大学毕业,机电一体化干了三十五年。爱好就是小发明小创造。家里曾经闹了“蟑螂灾”,这件事让李工烦恼了很长时间。最后他自己发明了电蟑螂。这个技术也通过了专利,但他苦于这个技术没有得到实际的应用。他的梦想就是能有一天自己的专利产品能够面市,能用金钱帮助人。生活中的他性格开朗,爱好吉他,口琴。人老心不老,年尽60的他充满了年轻活力。

  我们给三位应聘者设计了三个环节的考验,埋下了种种陷阱。在压力面试中,我们播放了《007》中的一个经典片段,让他们的想象力在007电影的基础上继续延展。在实力作证环节,我们把场景搬到了深圳的欢乐谷。那里充满了动感,而我们让三位应聘者设计一个更热烈的活动。在人在职场环节,他们将给大家设计出今年下半年最流行的颜色。

  谁在现场能承受巨大的压力?谁的想象力更丰富?关注《绝对挑战——TCL专集》。

  应聘者蔡云

  应聘者高山

  应聘者李耀辉




评论】 【天生我才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