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用人大师 > 正文

西门子“企业内部的企业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05/24 19:42  新浪教育

  对于每一名员工所扮演的角色,西门子称员工为“企业内部的企业家”,是企业的拥有者、主人翁,公司经营过程中的每一个决策,西门子都希望员工是决策者,而不仅仅是一个执行者、实施者。

  西门子倡导员工自己应该是自身发展的主导者、管理者,推动员工取得职业生涯成功的主要力量应该是员工自己。西门子认为,每一名员工应该审视自身,知道自己的特长与
兴趣,给自己明确的定位,确定长期发展目标,并分析达到这个目标需要具备什么样的知识与技能。如果某些知识与技能欠缺,就应该及时通过培训完善自我,最终促进自身职业生涯的进步。

  员工的专业能力和人格气质,员工是否能够与同事展开融洽的合作,员工是否具备勇气去做出决策,以及在工作中遇到困难时是否能够保持清醒头脑并解决问题,这一切都决定了员工是否能够成为未来的领导人员。

  企业要成功,要基业长青,必须保证每一名员工都具有积极性。西门子认为,每一名员工都是“西门子企业内部的企业家”,保证每一个细胞是有活力的,每一名员工明确自己的责任,具有高昂的积极性与斗志,会主动推动事情的前进与发展,这种活力的合力将是巨大无比的力量。每个人都像经营自己的企业一样经营自己的职位,要具备“主人翁”意识。

  用贤无敌是长城。

  

——唐·杜牧《咏歌圣德》

  能够任用贤能之士的人将像长城一样坚固而无敌于天下。

  而西门子作为员工施展才能的舞台,会尽力为员工提供优越的工作氛围,无限的发展机会,完善的培训体系,公平的竞争环境,这都为员工发挥“企业内部企业家”的作用创造了条件。

  另外,员工对自己职业生涯的管理也应该像管理自己的企业一样,分析自己的兴趣、强弱、目标,充满激情地去管理好自己的职业生涯,发展自己的能力,从中也会明白将来怎样开发自己的下属的潜力。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