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2004年高校招生在线咨询 > 正文

高招在线咨询:西安理工大学招办主任作客新浪

http://www.sina.com.cn 2004/06/09 13:54  新浪教育

  2004年高考在即,如何填报志愿,各大高校招生政策如何,成为考生和家长最为关心的事情。为了更好地为考生和家长服务,让大家及时全面地了解2004年高招权威信息,新浪网教育频道特别推出“2004年高招在线咨询”活动。

  6月16日下午3:30-4:30,西安理工大学招生办公室王诚主任将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介绍西安理工大学2004年招生的最新情况,解答大家提出的相关问题。

  如果你希望就2004高考报考的有关问题与老师进行在线交流,可以在这里预先提问,幸运者将会获得老师的直接回复。

  西安理工大学简介

  西安理工大学是以工学为主,兼有理学、文学、法学、经济学、管理学等门类学科和艺术、外语专业的综合性大学,已有50余年办学历史,面向全国招生。在西安市区内学校有3个校区,金花校区坐落在西安金花南路,曲江校区位于西安市曲江风景区,莲湖校区位于西安市大庆路。

  西安理工大学下设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等11个学院;学校是我国首批同时获得博士、硕士、学士学位授予权的高校之一,具有教授任职资格审批权。学校现有“水利工程”、“土木工程”、“机械工程”和“电气工程”4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7个博士点,44个硕士点,49个本科专业,1个全国高等学校重点学科(水文学及水资源学科)、9个省、部级重点学科和3个陕西省名牌专业。学校现有教职工2200余人,其中专任教师1000余人(教授120人,副教授280人),其他各类副高职以上人员130余人。现有在籍学生26000余人,其中博士、硕士研究生3160余人,全日制本科生15200余人。建校至今,学校已为国家培养了各类毕业生5万余人。  


西安理工大学

  学校坚持从严治校,培养高素质人才。按照21世纪对人才素质的要求和学校的培养目标,学校实行学分制,学生按照新的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可以自主地选择学习内容和学习进度。学校在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中贯穿对学生创新意识和能力的培养,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学生参加科技活动蔚然成风,在全国和陕西省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等竞赛中频频获奖。学校文化体育设施比较完备,文化体育活动丰富多彩。在全国大学生游泳比赛中先后荣获女子甲组团体第一、男子甲组团体第一的好成绩。各类大学生社团如雨后春笋,在全国和陕西省的大学生艺术活动中屡获嘉奖。毕业生具有较强的工程实践、计算机应用和外语表达能力,受到社会的广泛欢迎,就业率列陕西高校前列。学校获得“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全国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教务处”、“全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先进集体”和“贯彻学校体育工作条例优秀学校”等荣誉称号。

  


西安理工大学

  学校积极开展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和对外技术服务,具有较强的综合科技实力,自1996年以来,学校承担各类科研项目近2000项,发表论文、专著5000余篇(部),获省部级以上科技进步奖84项。学校先后被国家科委授予“全国科技成果推广先进集体”和“全国普通高校科研管理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西安理工大学积极开展对外交流和合作,目前已同日本、德国、美国、意大利、俄罗斯等11个国家和地区的20多所大学和科研机构开展学术交流和合作,常年聘请外籍专家、教师来校讲学和任教。部分专业学习优秀的学生可选送到国外大学留学2年,同时获得中外两国学历证书。
西安理工大学以“祖国、荣誉、责任”为校训,努力建设“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校风,在江泽民同志为学校建校五十周年题词“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办好综合性大学,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服务”精神的指导下,将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国内知名、国际上有一定影响的具有理工特色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

  联系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电话:029-82312504,83240439(兼传真)
  网址:www.xaut.edu.cn
  E-Mail: zhaoban@xaut.edu.cn

  欢迎广大考生报考西安理工大学!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