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分数满天飞的日子》--原汁原味的高三档案 > 正文

数学老师找我谈话

http://www.sina.com.cn 2004/06/09 19:56  新浪教育

  作者:雪原

  在嚼干脆面的时候,数学老师过来了。我忙问分数出来没有。

  “雪原,我真的不想告诉你得多少,分数不代表什么,我怕打击你的学习积极性。”

  “老师,您太逗了,我知道我考得次,我有准备,七十几呀?”

  “对自己认识这么清楚?”

  “大答题就做了1道,您说能多少分?”

  “你得77,实在超出了我的预料,你是倒数第4。”

  “呵呵,那么高呢,还77,也超出了我的预料呀!”

  “够乐观了,我还怕你哭呢,中午来一趟办公室,咱俩分析分析。”

  接下来的课上,各科成绩依依公布:数学77,语文96,物理 121,化学106 ,英语103。我的总分是507。我一下就踏实许多,我知道我心理预期的分数线达到了。

  语文物理化学都算正常,英语我考了全班最高分,班上只有两个上100的。这让波和Jada查了我卷子n多次,后来英语老师看不下去了说:“Rick,Jada你们俩老实点吧,我都查了好几遍了,Waters就考那么高,你们还是把精力用在向他取经上吧。”瞧瞧人家英语老师多会说话呀,呵呵。

  Pig和波的分也出来了,Pig是501,波只考了430多,这是他那位神秘女郎闹得。最好笑的是波的化学只得了56分,笑掉大牙!

  中午我去了数学办公室,老师跟我谈了半天,说我的分差班平均分20分,差区平均分都有10分。我也一下认识到,我数学下来的原因在于我的态度,我不重视这科,老师说的话我从来没听过。 老师见我意识到了错误,跟我说:“雪原,我觉得你还是有实力的,从你课堂上的反应来看,我觉得你突击一下数学,高考能够再上二三十分。”我谢谢了老师,走出办公室,刚好遇到波从化学办公室那边过来,看来他也被化学老师单独约见了。他显得比我苦恼,因为他的化学实在差到了极点。我一下想到了方华,也许这次方华能帮他。我跟波说:“你还是请个家教吧,我化学就是请家教弄起来的。”

  波犹豫半天说:“操,什么世道,像我这样的天才也需要家教了,没天理呀!怎么请?你给我介绍一个吧。”

  我看波这次是服软了,我就告诉他方华不错,给了他联系方法。波说周末就开始恶补化学。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