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分数满天飞的日子》--原汁原味的高三档案 > 正文

选择还真多

http://www.sina.com.cn 2004/06/09 19:57  新浪教育

  作者:雪原

  一模的家长会后,老爹回来告诉我说我进步了,下面的收集资料的工作都是由家长来做,我只用好好地学习,安心地学习。全家用了极短的时间开了一个小会,总精神就是一切为了高考,我全力学习,他们要好好地做好后勤工作,全家要齐心协力。

  同学没有关心分数几天,就全面进入了初定志愿的日子。大概的排名也出来了,我知道了我在班中是第3名,在年级是50多名。在我前面的是一个女生,还有海风。Dingo、情欲都在500左右,也考得不错。强化班吓人,一个年级6个班,我班中第三的排名年级只能到50多,他们实在太强大了,把前30名占满满的。

  大家最关心的就是一模和高考到底能差多少分。一直说是50分,但是这不是老师说的,老师只是说,一般来说会涨分数,但因个人而议,有人涨的多,有人涨的少。我们问能平均涨多少,老师就死活不说了。

  我这时候才发现老师也很无奈,因为他们提供的任何信息都会对我们的未来起到不可想象的作用,他们是负不起有些责任的,所以他们总是选择那些特别小心的说法。什么叫小心?就是说了等于没有说。一开始我很反感老师这样模棱两可的提供信息,但是慢慢的我也变得理解老师了,他们这样做是一种负责任的态度,因为高考这场游戏没有人能最终为你负责,除了你自己。

  我知道我的定位已经出来,如果发挥正常我的大学会在北师、北交、北理、北工中出,北邮、北航不是没有可能,但是机会不太大,毕竟这两所学校还是高了点,让我考580我心虚。

  现在真到要真的决定志愿的时候才发现自己的选择还是真的很多。专业已经显得不再那么重要,我要挑所好的大学,北师、北交、北理、北工,还有上海的那几所大学,甚至浙大、厦大都是有可能的。想想这些五花八门的学校,真为当初和家里为是否应该学心理而争吵感到好笑。但是毫无疑问,我的第一选择还是北师。

  我甚至利用周末到北师英东楼的心理系去咨询招生的事项。办公室里坐着一位老头,可能是位教授,他被我吓一跳,他说他还没见过一个高中生直接闯来问他高考招生的问题。他被我的诚意所感动,还留给我他的电话,遗憾的是他也帮助不了我什么,因为他知道招生的信息实在太少了。

  二批的考虑就要简单许多,以我的实力上的二批都是最好的二批。二批中最好的学校比较好选择,北信和首经贸是最好的两所,我个人还是喜欢北信,因为我对经贸实在没有兴趣。

  班上开始讨论志愿问题,波说了他就考北工了,Pig是一天一个变,不过多半是人大、北师之类的,情欲是北交的忠实支持者,海风、驴都想考北理,Dingo说他可能要报成都的电子科技大。

  情欲最关心我的志愿,他一模比我低五分,他觉得我报高了,他就敢报高。结果我告诉他我为了求稳,还是想报北工,他一听忙说:“我操,雪原,你可别害我们呀,你报北工,你让我们怎么报?我们谁还敢报北师、北交?赶快换,赶快换,不换就殴你!呵呵……”

  在同学心中,我已变成了认真学习的代表。对此,我感到欣喜。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