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分数满天飞的日子》--原汁原味的高三档案 > 正文

上清华是要有天赋的

http://www.sina.com.cn 2004/06/09 20:15  新浪教育

  作者:雪原

  六月不知不觉地就到了,我开始脱离图书馆,除了周末,我每天都踏踏实实地在老爸的办公室里刻苦。用“踏踏实实”四个字形容真得是千真万确。我真的觉得在老爸办公室的日子对我学习成绩的提高会起着非常大的作用。我变得更加的平和,更加的沉稳。

  我明显感到我的数学提高了,不再那么吃力,明白的东西我就能拿到分。但是随着二模时间的推进,我更加认真的学习数学,我怕我数学考不好,我怕在二模中失去信心。

  志愿问题,家里已经操作的有了眉目。那家公司可以帮我上北邮,我们查了北邮每年大概都是550的提档分,比平均分低30分呢。公司说只要我够550分,我就可以随便挑系上。

  这样一来,我就可以用上北师的分数上北邮了。呵呵,真是美得我不轻。呵呵,这样一来岂不是太好太好了吗?北邮的专业都是电信类,前途光明啊。

  可是我高兴完了之后又想,上北邮的代价就是我不能上北师,心中还是有点舍不得。

  我陷于不知到底该选北师还是北邮的时候就有事情发生了。

  老爸居然不听我的意见,极力让那家公司帮我上清华。

  我一听就火了。

  “你有没有搞错,我怎么也不去上清华,清华的提档我绝对不够,除非奇迹!”

  “没关系,我们想办法,看看有没有什么加分吧,这些都在操作中。”

  “别费这事了,我绝对不去上清华,那不是我呆的地方!”老爸看我说话这么冲,也不高兴起来。

  “怎么?现在你连上清华的勇气都没有了?”

  “你又不考试你不懂,上清华的人和我太不一样,我真的和他们不一样,不一样,绝对的不一样,你别费那事了。”

  “我现在真是看扁你了,连上清华的胆量都没有,看来你是真的不行了!”

  “上清华的绝对是学习上有天赋的,绝不是刻苦一下就能出来的!你弄吧,弄成了我也绝对不去!”

  老爸还是不信,继续数落我,最后我一下就急了,撞上门,就直接上办公楼了,二话都不和他说。一会老妈到了办公楼跟我说:

  “我们给你联系清华也是为你好,只要在那里撑四年,就可以了。”

  “妈,真的,我真的不是上清华的料,我对自己有了解,我怕我真的撑不下来,上清华的人是要有天赋的,我的天赋真的不够。你看看现在我都学成什么样子了,你想看到我以后四年都是在这样的状态吗?再说,我要是上北邮已经不错了,我努力还能跟上,你们也不能太贪心了吧!”

  老妈看我说着说着都哭了,真的是急了。她也心软了,回家和老爸商量后决定叫那家公司联系北邮。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