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分数满天飞的日子》--原汁原味的高三档案 > 正文

Cynthia,我真的挺想你

http://www.sina.com.cn 2004/06/09 20:16  新浪教育

  作者:雪原

  马上就要二模的那个周日,我是在图书馆中度过的。

  我见到了很久没见的Cynthia。我俩真的好久都没见了,我叫着她到小卖部,买冰淇淋吃。

  “今天你别请我了,我来请你,你马上二模呀,我请你吃!”她争着付账,然后蹦着到凉台找了座,一坐下,我就看到她那醉人的笑容。

  “瞧把你乐的,哟,好久不见你可晒黑了!”我看着她什么都没变,就是变黑了一点。

  “啊?真的特黑呀?”她忙问我,眉头还皱了起来。

  “还行吧,小黑猴了吧!不过还是挺漂亮的!”说完,我就乐了。

  “讨厌!你说我怎么办呀,我们学校要参加大运会的开幕式,我们天天都在练习呢,你说苦吧?”

  “啊?怪不得晒这么黑呢!你是练什么的?”

  “特傻,就是什么集体舞。”

  “哟,您还会跳舞呢,那得什么样子呀,呵呵……”我试着比划了两下,“算了,算了,我不说你了,我都好久没看到你了,我现在只是周末来这学,平时不来了。”

  “我平时也来的少,我们要训练,特晚。你说区里组织的人是不是色狼,他们只挑我们高一的女生,男生都不用练!”

  “那是,男生哪丢得起这脸。不过你也太惨了,初二赶上国庆大练,高一赶上大运会,觉悟可真够高的!”

  “那是,现在还在学校练,听说以后合练才惨呢!天天下午放学全区一块合练,周六周日更得练。现在我还有机会来这学,以后就没多少机会来这了。”

  “呵呵,听上去挺好的,对吧!”

  “对你个大头鬼!对了,我来的那几次他们告诉我你都在家学了。”

  “是呀,在我爸的办公室学。不能老留在这儿和你这样的觉悟高的人拼了。”

  “其实我觉悟也不是特高,就是比你高这么一点点吧!呵呵……”

  “呵呵,瞧你今天高兴的,跟中大奖一样。吃完没有呀,快吃,吃完了,自习去,下周我二模!不是开玩笑的!”

  她光顾着跟我说话,没怎么吃冰淇淋。等她吃完,我俩又回自习室自习了。中午我和情欲为了二模找了家特好的饭馆,我俩都说大考之前一定要有好的储备。

  学到5点,我收拾好东西,走出自习室,惊奇地发现Cynthia站在门口看着我。

  “哟,还没走,老规矩,我先走了,拜!”

  “没事,我今天特地准备跟你一块走的,我还不知道你的志愿呢!”她一下变得特不好意思。她的不好意思让我更不好意思。

  “好吧,不过,咱俩一块走,我还真的不习惯。”

  “呵呵,就一块回家有什么的?”她拉着我的衣袖就往前走了。

  “啊?没搞错吧,是谁先说一块走不行的?”

  “哎呀,今天破例,我要知道你的志愿!”

  “这么关心我啊!”

  “你别来劲了你!”

  “呵呵,我开玩笑的。”我忙不好意思的笑了,“我跟你说,我现在志愿的事整个就是一锅粥,我可能报北师,也可能报北邮。”

  “北邮?怎么没听你说过呀!”

  “家里找的关系呗,最近又没有和你见面,怎么告诉你?”

  “那要多少分数呀?”

  “够提档就成,一般北邮的提档是550。”

  “那就成了呀!北邮好,北邮多好呀!”

  “那你来考得了!说的好听,我怎么也要考560吧,麻烦呀!”

  “别烦别烦,你最近学得怎么样呀?”

  “挺刻苦的,都是十一点半才回家,全院的灯都熄了,有时觉得我特惨!”

  “别别别,你别觉得惨,还有我陪着你呢,虽说那时我可能都打呼了吧,但是我的精神和你在一起的!”说完她就乐了。

  她的话让我觉得特感动,我无话可说了。在我俩要分开的路口,我俩都停了车。

  我跟她说:“Cynthia,我真的特谢谢你,真的!”

  “行了行了。别煽情了!”

  “哦,有时我还真的挺想你的!”我说完就觉得自己说错话了。

  她一听脸上一下就红了,但是看得出来挺高兴的,她看我都要傻在那里,忙说:“行了,别乱想了,下周二模,老规矩啊,别考得让我们丢人呀!”

  “呵呵,是是是,我明天努力!”

  她脸红着骑车走了,走一半又回头跟我笑着说拜拜。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