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分数满天飞的日子》--原汁原味的高三档案 > 正文

冲入年级前20

http://www.sina.com.cn 2004/06/09 20:30  新浪教育

  作者:雪原

  周一我和Pig见着波也没多逗他,因为二模的分数出来了。

  我得了574分。

  数学我提高了,得了110,物理127,化学134,英语101,语文102。这次班中还是排第三,那个女生、海风和我的名次比起一模来都没有变,但是彼此的分数相差不多,只有两三分,在一个档次。但是第四名就一下落我们小30分。年级的排名出来了,我们三个都在15到20名的范围之内。事到如今,不再有什么强化不强化班的了,那些东西不再有意义,有意义的就是成绩。

  当我看到我574分数在年级排到20名之内的时候,我心中特别的激动,我想我真的有戏了。

  记得初三就是这样,一模考得特别糟糕,二模一下就冲上去,最后中考还算满意。我想我是一个有后劲的人,我会有好结果的。

  波在这次考试中还是差一点就上了500分,Pig考了520多分,Dingo、情欲都考了530多分。我考这么高的分他们都接受,因为他们知道我学得确实刻苦。

  拿到分大家高兴了一会,可马上就情绪全无,完全陷入高考和二模之间到底要提高多少分的思考中。

  分数一公布大家就在互相打探,这个时候每个人所说的志愿才是内心中的想法。不用再低调什么,也不会害怕因为谁的意见而改变。他们问我我要考哪,我说北邮。

  大家一听都傻了,之前只有波和Pig知道我北邮有关系,所以他俩不吃惊,吃惊的是海风、Dingo、情欲、田宁。田宁听了就直接伸手问我要钱,说北邮出来的都是白领,全是赚钱机器。Dingo和情欲都装作哭的样子说我上复读班他们给我出钱。我跟他们说北邮的提档线其实不是很高,才550,先进了学校再说。大家一听北邮的提档是550,仔细查了查,果然如此。我说,北邮虽说高分也特高,但是提档低,我就去上它那个低分的系。大家一听我说得有理,忙点头,然后祝我好运。我知道大家还是接受不了在身边的同学冷不丁地跑出一个报北邮的,因为在大家的心中,考北邮的学生是考清华北大差一点点,但是又有上清华北大实力的人,他们应该在强化班中,这样的人不该在我们之间出现。

  我报北邮的消息传得很快,上英语课的时候Jada突然问我:

  “雪原,你报北邮是吗?”

  “是,怎么了?”

  “太厉害了,佩服你的勇气!”

  “小姐,你这叫什么话?”

  “你别误会,咱学校好像现在为止就两个报了北邮的,一个你,还有一个是任翔。”

  “不会吧,吓人呀!”我忙找波说:“操,我现在混得和任翔一样了,咱们年级就他和我报北邮。”

  波一听一下就来劲了,马上把任翔的资料给我背一通,“人家学习一直是年级前五名,校学生会主席,作用能比个老师,北京市三好,牛逼了,雪原,你丫牛逼了!你档次已经到了跟他报一个学校的份了,我操,我没话说了!”

  “是呀,你说怎么办呀,要不你也和我一块报吧!”

  “滚,我和你考一样的分我就报。不过,你好好想想,你丫现在的分也不低了,年级20都进了。”

  下课我找到白明,想问他强化班志愿的情况。他一见到我二话没说就掐着我的脖子要打,我好不容易我才逃过一劫。

  “小兔崽子,考得不错呀,574!操,比老子都高!”

  “你多少?”

  “还问,再问打死你!”

  “得得得,不问了,你们班怎么报志愿的?”

  “牛逼的那几个我就不说了,人家报北大清华。其他人分两派,一派特保守,报人大北航北师,一派就和我一样,报清华,上不了清华就上一批二志愿的北工。再大不了复读一年,怕个屁呀!”

  “像你这样的多吗?”

  “至少有四五个吧,舍不得孩子套不着狼,老子拼了。你报哪呀?”

  “我报北邮。”

  “报北邮的人没多少,我们班就一个,任翔。他求稳,就要上通信那个专业。你干嘛不报北航啊,北航也不错呀,比北邮保险,跨度那么大。”

  “没想过报北航,谢了,现在说这些都没准,没准我还报北师呢!”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