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分数满天飞的日子》--原汁原味的高三档案 > 正文

精神同在

http://www.sina.com.cn 2004/06/09 20:20  新浪教育

  作者:雪原

  二模的三天我状态很好。考完之后,我有种感觉,这次我成功了,我会上550分的。

  8号一考完英语,我就知道了先考的四科的成绩,我算我英语是100分,这样我也绝
对上了550分。

  当天下午学校又开了会,公布了一些决定,学校推荐一名强化班的女生免试保送北医。虽说这名女生不是年级第一,但她的成绩确实没话说,一模599,物理全国二等奖。我们真是羡慕死她了,据说她很早就接到了保送的通知,来考二模只是为了照顾我们的情绪。

  回班老师先是说大家体检都过了,这样我很踏实,我一直怕我当天吃了早饭再抽血会影响结果。然后老师又开始讲志愿的问题。

  下午放假,我去了图书馆查了不少的学校的资料。我知道一锤子买卖这个时候快要有个定数了。我的一批到底报什么好,北师、北邮、北工?真是折磨。

  我开始认真细致地分析北师的各个专业。北师我打算把心理和应用心理都报上,然后后边报的是国际贸易,英语,应用物理。

  北邮我查了查,报的余地不大,专业少许多。通信和信息至少要600分,没多大戏。分低点的是工业设计、自动化、英语。还有个新专业叫电子商务估计分数也不低,这专业用膝盖想都知道是热门专业。呵呵,要是那家公司不能帮上我的忙,我考个550也就录在什么自动化、工业设计之类的,也还成吧,毕竟这是北邮呀。不过既然有关系咱就没事偷着乐吧。第一第二专业我选的是通信和信息,第三专业我选新专业电子商务,然后是计算机和英语。

  傍晚,Cynthia居然来了,她找了座位把书包放下马上过来问我:

  “你二模考得怎么样呀?”

  “呵呵,我上550了,没给你丢脸吧!”

  “啊,你这么厉害!提高的这么快?!”

  “本来我也就是这个水平,正常发挥呀,你当我学习特次呀!”

  “我还当你考不到550呢,那这样就好了,你报志愿就好报了!”

  “什么好报呀,多麻烦的事情呀,这样一来北师、北邮都可以报了,北师的专业我喜欢,北邮这学校更好,你说怎么选?”

  “那就看你的了,反正我支持你!”

  “支持管什么用呀,值几分呀?再说你知道这两所大学吗?”

  “小瞧我!两所大学都挺喜欢的,北师的学生老实,北邮的学生有钱,这是我姐姐告诉我的,你说对吧?”

  “呵呵,你姐的歪理邪说还挺多!”

  “那是,我觉得两所大学都特好,总之对你将来的事业一定有好处,对吧?呵呵……”

  “去去去,你个小丫头,一天到晚什么都不懂,还在给我这添乱,什么事业不事业的!”

  “那我走了,你嫌我,我就不打扰你了!”

  “别别,我不是这个意思,你今天再打扰我几下吧,以后见面的机会也不多了,你要练习大运会,基本来不了了。你电脑又坏了,没法联系。”

  “这个倒也是,不过见不到也没关系,你就想着我时刻都在支持你就可以了,我不讲了嘛,我时刻都与你精神同在,呵呵……”

  “精神同在个屁!还一个月就高考了,我想想都害怕人,你还不赶快躲起来,到时一定给你吓哭了,你还精神跟我同在呢!”

  “你别说了,你老爱制造紧张气氛,每次都让你把我吓着!”

  “呵呵,瞧你出息的!不说了,我想回家了,我得跟老爸老妈好好商量一下,先走了,拜!有空再在这儿见了。”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