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分数满天飞的日子》--原汁原味的高三档案 > 正文

二模开打

http://www.sina.com.cn 2004/06/09 20:17  新浪教育

  作者:雪原

  六月七八九三天,北京市西城区二模考试。

  二模这几天全校都要沸腾了,原因很简单:NBA决赛,Lakers vs 76ers。

  考物理那天的中午,大家都吵吵着一定要看Iverson单挑O’neal。我考完试就到礼堂里准备下午考的物理,他们都在教室里看比赛。我想到吃饭的时候刚好比赛也快结束了,打了饭回教室边吃边看,这样比较好。

  谁知,最后一节课之前的那个课间铃一响,我就听到有解说的声音。开始的动静若有若无,后来估计是所有班的电视都开了,全校40多台电视齐开,都锁定一个屏道发出一样的声音,即使我们自习的礼堂是关着门的,还是能听得一清二楚。

  你能听到一阵一阵的欢呼,一阵一阵的喧哗,“傻逼,你丫传呀!”“牛逼!牛逼!”一声高过一声,全校喝彩的韵律都是一个节奏,感觉特别得来劲,心潮澎湃。

  我这时真觉得苦恼,你说现在出去看吧,会浪费一节课,我看一眼绝对不可能又回来学。但是不看吧,听着外边这样大喊大叫,身边有不少人都推门出去回班看球,自己真是难受。

  折磨呀,折磨呀……

  还好,秋后的蚂蚱没几天蹦头,上课铃一想,一阵骂声过后,电视的声音就没有了,马上安静下来,还好还好这是在中国,学生还是得先上课的。我一阵窃喜,幸好自己坚持住了,要不又一个45分钟跑掉了。

  学到快下课的时候,我到食堂打了饭回教室吃。端着饭盒,听到铃声响了。铃声预示着灾难的到来。接着就是一阵狂吼,一阵咆哮。高二的几个学生把脑袋伸到窗外,大声地叫着:“啊!可算他妈的下课了!”上体育课地男生玩命地跑回教室,不停喊着:“老子可算熬出头了!”

  接着就是电视声,全校进入了狂欢时刻。

  我赶紧跑回班里,跟他们大呼小叫,看完了比赛。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