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分数满天飞的日子》--原汁原味的高三档案 > 正文

我就报它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06/09 20:31  新浪教育

  作者:时尚

  分数公布的下午,全年级开了家长会,老爸参加。我刚回家就看到老爸在打电话,老妈说他在和干爹通话。老爸见我回来忙让我接电话,看来干爹有话要和我说。

  干爹也是一个生意人,他的生意更大,做到了国外。他当时在加拿大,他专门打电
话来问我的志愿问题。老爸和干爹从小就一块长大。干爹小时候家中困难,爷爷、老爸常常帮助他。我在很小的时候就认他做了干爹,当时他还是乡村教师,没有做生意,不仅穷而且没地位。可是现在他的企业已经养着几千人的员工了。干爹特别重视我,示我为他的儿子。

  “雪原呀,干爹现在在温哥华,这边有生意回不去。我刚才听了一下你爸的意见,你舅舅他们那边操作你上北邮的事我也帮不上忙,但是我觉得这个学校不错,通信业以后很吃香,赚钱多,这行业才是做大事的行业。”

  “干爹,我也是这样想的。但是这个学校要是发挥有一点失误就没有什么补救了。”

  “所以这些东西就要你去权衡了。”

  “嗯,我还挺喜欢北师的心理系的。北师的提档要低很多,这样比较保险。现在就是要定到底选哪个了。大方向是北邮,但是心里还是不是特别的有谱。”

  “雪原呀,首先我和你爸都支持你的决定,你喜欢心理系我们支持你报心理。但是干爹和你爸爸都觉得学心理总是成不了大气候。我不是特别了解这个专业就业的情况,我觉得学心理总是在给别人服务,自己想做什么事总是不好做。而且你以后要出国,我觉得外国人不是很相信中国人能把这个外国人的领域研究的好,所以你自己好好想想。”

  “干爹,您和我老爹的观点一样,我会好好考虑的。”

  “好,我们都会支持你的决定的。干爹做生意这么多年来总结了几句话,说给你听:在战争年代,实现一个人的价值就是当将军;在和平年代,实现一个人的价值就是积累财富。”

  这句话一说,我脑袋一下就炸了。

  在战争年代,实现一个人的价值就是当将军;在和平年代,实现一个人的价值就是积累财富。

  我感觉这句话老早就刻在我心中某个角落,只是没有人点醒我。我一下想到了我的将来,我将来的事业,我感到走北邮这条路我看到的未来会更光明点,我的路会更平坦点。我要选择一个能够让我有更大发展的专业,一个让我更容易积累财富的专业。

  当晚我恍然大悟,我跟老爹说:“我就报北邮了。”我觉得我脑袋从未这么清醒过,真没想到,真正让我放弃北师而坚定报考北邮的,仅仅是干爹的一句话。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