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分数满天飞的日子》--原汁原味的高三档案 > 正文

各方的声音

http://www.sina.com.cn 2004/06/09 20:33  新浪教育

  作者:雪原

  报志愿之前我找到了小杨,我告诉她我要报北邮。虽然我知道她不会给我什么明确的意见和看法,但是我还是去了,我只是为了求得一个安慰,安慰自己说:自己的志愿已经让老师过目了。我从小杨的话中听出了她的顾虑。我又问了英语老师,化学老师,数学老师他们都支持我的志愿,但是他们觉得我报北邮不是很保险。我最后找了物理老师,我是物理
课代表,当然和她熟,她是教务处主任,管了好多年的高三了,经验丰富。她跟我说:

  “我觉得你报北邮有点冒险,不是说你没有这个实力,而是你的状态太不稳定了,从一模500分一下跳到570分,排名从50来名一下就冲到20多名。你说说这样能做到万无一失吗?一批一志愿最好就是能接住你的。”

  “老师,可是北邮的提档不是想象中的那么高,才550呀,我家有关系,够提档就能转系。”

  “都说有关系,到关键时刻可不见得好使!我可丑话说前面。”

  “嗯,知道。可是就算我发挥一般,少考点分也能够它的提档呀。”

  “你还有能涨分的科目吗?”

  “语文吧,能涨10分。”

  “你这可真不好说了,我觉得你要是有信心就报,信心不足就报个北理、北师之类的,关键是看你自己对自己的把握了。”

  我很奇怪我哪里来的那么大的勇气,我觉得我能把握住自己,我绝对的自信!从经验来讲,我知道我是一个对自己充分了解的人。我能知道我什么时候行,什么时候不行。我知道这次我高考的轨迹会和中考一样,一模次,二模才是我的正常水平,高考至少会停留在二模的状态下。

  我仔细分析了我的分数,英语我是中上水平,物理、化学我是到了一定的水平,下滑不会太多,数学我保持住就可以了,语文我还没有怎么复习,至少可以提高10分,这样看来,我留了自己没发挥好的扣10分的余地,我还是能上560,这样我就放心了。

  我真的很佩服自己,在这样的情况下还能如此自信分析问题,实在是有勇气。我真的没有过多地想发挥不好考砸了怎么办。也许是因为我有着超乎常人的平静心态,才让我免去了许多烦恼。

  各高校招生办的老师来咨询。来了不少家长,大家集中关心的就是北工大对招收一批二志愿的问题。北工大的老师回答是他们招一批二志愿,但是得是高分。我们问他多少算高,他说至少要550,于是嘘声一片,大家都说,说的那么好听,还不是只能招清华北大落下来的一批二志愿,鸡肋!

  北邮的老师也来了,我问她的问题是北邮的提档线是否稳定,她给我的答案很让我放心,她说,去年的提档线是考后报志愿没有参考价值,不过前三年来北邮的提档线都是545分左右。

  我又询问了几个专业上的问题就回家了。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