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分数满天飞的日子》--原汁原味的高三档案 > 正文

明天就要填志愿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06/09 20:35  新浪教育

  作者:雪原

  6月13号放学后小杨发了草表,这次的草表可不能怠慢,完全和14号的正式表一模一样。所有的格式还有编码都是一样的,小杨说一定要认真地填,这不是儿戏。

  我觉得我的志愿很确定,没有什么好修改的,于是我就上办公楼学习去了。晚上10
点我在老爸办公室给舅舅打了电话,我要得到一个确切的答复,虽说我对自己没有关系也能上北邮有信心,但是这个决定在很大程度上还是建立在能够有关系上北邮基础之上的。在这个时候能再得到确切的答复这能让我心中更有谱,更踏实。

  “舅,我明天就填志愿了。”

  “雪原,舅舅刚跟你爸你妈通过电话。他们说你现在很有信心,这就好。舅舅告诉你,你别怕,就填北邮了,舅舅相信你,从你二模考的分看你有这个实力。还有就是这个决定是舅舅、你爸、你妈定的,如果出了差错,你也别怕,舅舅一定负责到底。舅舅说了这个话你总该踏实了吧。”

  “明白了。”

  “你现在就是要好好学,高考填志愿的这段时间特别浮躁,你可要注意。”

  “舅舅,我最近状态不错,我对自己有信心。”

  回到家,我看老爸还拿着报志愿用的代码报纸,在查什么。他列了两张草表,一张写着北师,一张写着北邮。我特奇怪地问老爸:“怎么还想着北师呢?”

  “儿子,我还是觉得保险起见好啊。北邮要是没有关系,还是没底呀!”

  老妈这时跟我道出了他们的顾虑:“我问了我们单位的好多老老师,他们都说你的志愿太难定了,一模500一下跳到570,太难报了。”

  “我知道,但是北邮那边有关系,上北师就能上北邮。”

  “关系都是备用的,就算再好的关系,不能全靠它呀。我和你妈分析半天还是觉得北师最保险!”老爸说。

  “老爸,你别吓我,这时候你怎么比我还优柔寡断!”

  我坐下冷静了一会,说:“老爹,我决定了,我就报北邮,我有这个信心。”

  我当时真的特别的有自信,我相信自己完全能上北邮,我最近的学习状态告诉我:我没问题。我觉得自己的这个决定完全没有什么赌博的意思,我完全是通过理智的分析得出的结果。我跟老爸说:

  “爸,我能体会你们的心情,其实只有我知道我到底能考多少,只有我在考试,只有我在学习,你们只能看到分数的变化。我最近真的学得很有状态,我真的对自己有信心。”

  可能是我从小到大从来就没在老爸老妈面前表现过什么自信,他们一下被我的自信感动了。

  老妈说:“行,儿子,妈支持你,大不了就出钱上那种出国的班。大不了就复读,明年再考北大清华。现在还有可以复读。”

  “复读什么,你个乌鸦嘴。”老爸看着老妈说,他虽然有点犹豫但是还是相信了我。他把北师的那张表撕得粉碎。然后我们坐下来,拿出北邮的宣传海报,好好的分析了上边的各专业介绍,最后列出了一张表。

  前两个专业毫无疑问是通信和信息,第三专业是电子商务,第四专业定的是计算机,第五定的是英语。这和以前定的一样。

  一批二志愿填的是北工,一专业是计算机的试验班,然后就是通信信息什么的,直到把五个专业都填满。

  二批毫无疑问的填了北信,它的专业不多,总之挑了几个IT的,填上。

  填完后仔仔细细地检查一遍,对对了编号,我就收拾好草表准备睡觉了。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