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分数满天飞的日子》--原汁原味的高三档案 > 正文

三好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06/09 20:55  新浪教育

  作者:雪原

  周一学校校会上,校长煽情地说这是我们高三同学参加的最后一次升旗仪式了。听她这么一说,想想这也真是的,从小学到高中,整整参加了12年的升旗仪式,唉,建立了这么长时间的感情,还真是舍不得。升国旗的时候我就在想,我以后将会看到哪所学校的国旗在我眼前升起呢。心中一阵凄凉和悲壮。

  接下来是回班看校电视台节目,这期的节目有介绍四中大运会练习节目的片段。当屏幕上出现穿着白上衣黄裤子的小姑娘时,Dingo第一个叫:“咱网友,咱网友!”接着那几个人就疯了,再加上小杨这时不在,大家被带动的和狂欢一样,欣赏着她们的节目。节目中四千多人,在四中的操场来变换着队形,一会变成方块,一会变成圆圈,顺时针走完逆时针走,然后又躺又蹲的,看得我眼晕。你想想整整四千多人,天天在那被太阳晒得起塑料味的塑胶操场上练习真是够苦的,怪不得Cynthia给晒成那样呢。

  节目放完了,大家都在叫怎么没有什么特写。情欲大叫:“操,怎么只有全景,我们要看特写,特写!我要看咱网友!咱网友!”

  班中开始有节奏的叫:“咱网友,咱网友!”

  Dingo干脆跑到我位子旁边,悄悄跟我说:“雪原,其实我看到咱网友了!你看到了吗?”

  我吞吞吐吐地说:“你们眼拙,满屏幕不都是咱网友吗?”换来的是一顿毒打。

  小杨回来了,跟我们说了说最近放假的安排还有毕业典礼的有关注意事项。学校决定从现在开始放假,放三天回学校上一天课。最后小杨冷不丁地说:

  “对了,还有件事,评出高三的三好生了,大家听好了。”她念了几个女生的名字,然后说,“下面是男生,雪原。”

  我一听到自己的名字愣了半天,怎么会有我!?

  教室里也一下嘘声四起了,大家一听有我,马上起哄,大家都大声地乐了起来。我特吃惊的看着小杨。小杨看我特吃惊的样就说:“哟,吃惊呀!不过你也得替我想想,咱们班男生选三好,你说选谁,不就得选你了吗?我也是迫不得已的,要不一个男生都没有,太惨了点!”小杨说完就乐了。大家也开始鼓掌,波、Dingo、田宁什么的鼓得最热烈,他们还冲我坏笑,我知道我又要被群殴了。

  小杨接着又说:“行了,行了。我和大家开玩笑的,雪原同学近来的表现有目共睹,咱们班男生,只有他一个把平时成绩算下来够评三好的。海风的英语成绩不够,所以很可惜。”

  这时我觉得还是挺美的,在和三好生的称号阔别两年之后,在高三又得到了这个称号。我觉得这是件搞笑的事情,跟谁一讲大家都要乐半天。

  下课,我装作有事找小杨,其实我是为了逃过又一顿的毒打,有老师在他们还是要顾忌一点。可是Pig冲小杨一喊:“老师你快跑,快跑!”小杨一眼看穿我的诡计,躲起来了。大家都围上来了,各个似豺狼,一阵流星拳之后,大家都乐得喘不上气了。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