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分数满天飞的日子》--原汁原味的高三档案 > 正文

波的烦恼

http://www.sina.com.cn 2004/06/09 20:58  新浪教育

  作者:雪原

  一放假,我就有点为难了,我找不到学习的地方。

  我是打死也不在家里学,我觉得家里有床,我这人太懒了,一见床就想睡,就算我意志再坚定也无济于事。北海图书馆人太多了,全是同学而且环境变得和早市一般,没法学
习。波晚上跟我打电话。

  “你丫知道嘛,西城图书馆现在人极少,安静,而且旁边开了麦当劳!”

  “操,你丫当我不知道你什么意思,又想咱姐姐了?”

  “你怎么知道?”

  “废话嘛,你什么时候是泡图书馆的料了!”

  “知道就好,知道就好,明天去那吧,北图全是咱们学校的人,乱!西图那边的学校就没怎么放假,白天人少,真的!”

  “那成吧,我还真的找不到学习的地了。白天我爸要办公,只能去那里了。”

  第二天来到西图,才发现人真的很少。这么好的环境不好好学真是没天理,一直学到下午快吃饭的时候。波一直坐在门口的那张桌子旁,在那来了什么人都能知道。波左顾右盼,听着CD。我过去问他怎么那位姐姐还不来。波算是被我点燃了导火索,一下就激动起来。“可不是嘛,也该下课了,她说她每天都来这学的呀!”

  正说着呢,有人就拍我的肩膀一下,我一看,原来是杨月。她乐着跟我说:“你和博纬到这来自习呀!”我大吃一惊,没想到她会先跟我说话而把波撂在一边。她跟我们说了两三句后,拿着书包到另一间小自习室去了。我跟波说:“瞧人家公关姐姐多大方,你还不去请她吃饭呀!”波苦乐着:“你丫说的好听,你去呀!”我这下就来劲了,终于等到我来涮波的时候了。

  我俩走到小屋门外,一看,怎么杨月身旁坐一男的!

  “操,怎么回事啊!怎么突然来一男的!”

  “就是这男的,我见过好几次了,她说是她哥们!”

  “只要这么对你说,就说明你还是有戏的!去他妈的,让大哥我前去打探打探军情!”

  我走到杨月桌前,敲了敲桌子,等她抬头看我的时候,我跟她说:“你吃饭了吗?博纬请客,一块去吧!”我觉得我说得特友善。杨月笑着跟我说:“没吃呢,没胃口,再说我还有同学呢。”“没事,一块吧。”杨月又笑着说:“算了,算了。”我发现我俩说话的时候那男的一直没有抬头,一直在学。这大哥真酷,我还是撤了好。“那我们先去吃了,拜!”

  我出门就跟波说:“她不去。是不是我太贱了,不欢迎我呀!”

  “你怎么说的?”

  “没怎么说呀,我就是说你请客,让她跟咱吃饭去,”

  “什么,你说我请客?”

  “废话,还他妈我请?”

  波看我贱也不示弱,忙说:“这样,我去说你请她吃饭,没准她就出来了!”

  “滚,你丫脑子是不是有病呀!没看到我和杨月姐姐说话的时候,那男的一直在学,头都没抬,人家不欢迎咱。”

  “操,怕他呢!”

  “你丫现在被爱情弄成这样了,你看看那男的可够壮的,你丫悬呀!”

  波还在那一个劲的亮他的肌肉不甘示弱,我忙拉着他吃饭去了。

  吃完饭,我怂恿波:“那大姐还没吃饭呢,你还不买点饼干?”波就买了。到了楼上,我俩走到小屋门口,波就是死活不去送。

  “你丫可是男人,送个饼干有什么呀,怂!”

  “算了,算了,打扰人家学习。要不你去!”

  “操,我对这种姐姐形象的不感兴趣,再说,她到底跟谁熟呀?!”

  “你!”

  任凭我怎么说他都死活不去,最后他说等晚上散馆的时候再送。

  回到位子学习,半途出来上厕所的时候发现波不在位置上。出去一找,原来他站在大的落地窗旁看风景。“操,波,你丫没事吧?”

  “烦,学不下去,你丫陪我玩会儿。”

  “有病,你丫发春吧,我不陪你!”

  到了图书馆里响起了肯尼基的《回家》时,就是八点半了,散馆了。学了一天,终于可以歇了。我迅速收拾书包准备看波怎么送饼干。

  他面无表情,拿着书包就往外走,我看他根本就不想去送饼干,忙说:“你丫怎么了,不去送了,现在还有音乐伴奏呢!你可是男人呀!”

  “操,你丫去吧。”我看波说这话的时候还是面无表情,我看他是不想跟我开玩笑。

  我说:“那我去送,我就说你给她买的,但是不好意思送。”波从书包里拿出饼干,跟我说:“随便。”

  我拿着饼干走进小屋,杨月正要往外走,头在看她身后的那位男生。我立刻转过身也往外走。

  杨月和她同学出来跟我和波说:“你们也学这么晚呀?”

  波说:“嗯,你也学得够晚的!”

  杨月向我们微笑着摆手说:“我和我同学先走了,拜拜!”

  “拜。”

  等杨月走下了楼,我把饼干扔给波。波问我怎么没送。我乐着说:“大哥,我也怂了。我看这姐姐对人太友善了,我下不了手。我错了,我请你冰淇淋。”

  波也乐着说:“你丫也怂了?”

  “是,我还当我脸皮够厚呢,可我还不是方开心和Dingo,我见着这位大姐我就想乐,笑场!”

  “算了,算了,今天我不爽,跟我去KFC,我请。”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