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分数满天飞的日子》--原汁原味的高三档案 > 正文

波都请我客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06/09 21:00  新浪教育

  作者:雪原

  太阳从西边出来了,母猪都会上树了,波都请我客了。

  到了新街口的KFC我点了两个圣代,我正准备自己掏钱,他刷的一下把钱包扔给我,说:“给我点杯柠檬茶,别的你随便点,今天我请客。”说完就上楼找位子了。波这一举动
我还真适应不了,我看他今天是真的难过了。

  付了钱,我端着东西上了楼。他找的是靠窗的位置,能看到外边穿梭的车流。

  “大哥,你别吓我,你丫今天超级不对劲呀,居然请我客。”

  “操,没本事,还不乘机大宰我一把,免得以后后悔。”

  “算了,今天你本来就够伤心的了,再宰你我怕你心都要碎了!”

  “操,瞧你说得我跟你一样!”

  “你丫还好意思说,你不比我强多少,我今天才知道你丫也是说的欢,关键时刻跟我一样,连个饼干都不敢送。”

  “唉,你说说我该怎么办呀!”

  “要我说你丫就别想杨月了,虽说这女孩真的不错吧,但是现在真的不是想这些事的时候,没几天了!我觉得有句话特好:是你就是你的,不是你的怎么着都不是你。”

  “操,那你说她是不是我的呀!”

  我一听,差点晕倒。

  之后,波一句话都不说,看着外边的车流发呆,然后一口气把剩下的柠檬茶喝干净,大口大口地嚼着冰块,他把杯子一撂:“今天我是想清楚了,不能再这样了,真他妈的耗不起。”

  “明智明智!算你想通了,现在想这些事真的不是时候。”

  接着我俩回忆了不少高中时期的乐事,军训,一块到郊区去淘衣服,一块联机打三角,大家一块去买盘,高三他们写情书,大家一块群殴我……

  我觉得这三年过得像风一样,刮过了就没留下什么东西。

  波算是恢复了,所以马上问我:

  “哟,对了,那个Lee怎么样了?”

  “一模之后通过信,我说真的太忙了,不能再通信了,别耗着大家的精力了,然后就没联系了。我这人做人有原则的,呵呵,你说是吧?”

  “是个屁!那你丫这是有个可以想的咱网友了,就把人家抛弃了!”

  “我没想咱网友啊,你别乱说!”

  “操,问你这么也白问。她最近怎么样?”

  “她呀,昨天见了一面了,挺好的。”

  “哟,挺好挺好,你怎么就跟她耗得起呀!”

  “不一样呀!一收到Lee的信我脑袋就大,咱网友让人内心特平静,两码事,两码事。”

  “还他妈的两码事,就说一个喜欢一个不喜欢不就完了吗?”

  “你丫怎么把我说得跟你一样世俗!说实话,我他妈的是真没怎么敢想这事,高考之后再说吧,现在不可能想这些事呀。不过我真挺谢谢咱网友的,她让人特平静……”

  “呵呵……”波就在一旁坏笑。

  “你丫也高考之后再说吧,免得以后后悔。”

  “唉,你说说你的那些小屁事其实也没什么,就是都在高三赶一块了,要是分散在高中三年其实也没什么。”

  “滚滚滚,你丫也不次,学习差劲,然后跟大莫掰了,现在又恋上一姐姐。比我好不了多少。”

  “一般吧,你丫是第一!”

  “不过你也还算有救,你看看咱们班,现在好多人都不学了,撑不住了。”

  “我这虽说烦,但是还是在学,咱们班这下真的浮了。”

  “Pig都撑不住了,边玩边学,真不知道她怎么想的。”

  “唉,这个时候谁不想撑住,可是就是撑不住呀,管好自己吧。”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