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分数满天飞的日子》--原汁原味的高三档案 > 正文

自习生活(三)

http://www.sina.com.cn 2004/06/09 21:08  新浪教育

  作者:雪原

  中午Pig我们三个出去吃饭。还在图书馆的二楼Pig就说波一早上都不务正业,老跟老师又说又笑。我说那老师适合波,波这样做是应该的。

  波马上辩解说:“操,不行了,老师变化太大了,我都认不出来了!她跟我说她俩
学期已经换四个了!”我们一听乐得不行,我说:

  “终于见到牛逼的人了吧!让人家好好带带你,教你点实用的!”

  “不行,这个真的不行,差距太大了,昨天穿红衬衣,今天你去的时候还好,后来脱了外衣是吊带背心,虽说大家是哥们吧,但是也不能这样呀,我会犯错误的!”

  “哟哟哟,还吊带,我下午看看去!波,考验你的时候到了,你看着办吧!”

  “别以为咱们班没人了就没人敢殴你!”说完就追着我开打。

  我跑得快,但是他还是更快,抓住我的衣服不放,只听“呲啦”一声。我感觉背后一凉,t-shirt被他扯破了。

  我一模背后,感到从袖口接缝到衣服的下摆全部撕开了。我转过身望了波,波也看着我,眼珠都要吓出来了,他不知所措。

  “我操,大哥,衣服,衣服!”

  Pig这时乐得都弯腰了。波忙叭啦着我的衣服说:“大哥我错了,大哥我错了!”我也乐得不行,马上到图书馆的厕所,一照里面的镜子,衣服除了肩那块是连着的,背后完全撕开了,漏出了背。我的衣服变成了一张皮。

  波忙说:“健美,健美,又贱又美!”

  我一下想起这件衣服正是那次和他大冬天出去买的拜仁的纪念t-shirt,当初我试的时候他就是这样说的。

  “操,孙子,你丫赶快给我想个办法,要不你丫今就给我死这儿!”

  波忙说别急别急,我去去就来。我照着镜子,背过去手把衣服拽在一块,左手捏上段,右手捏下段。这样背就露不出来了,再怎么说这里也是图书馆形象不能太放肆了。我走出去看到Pig还在那里乐得不行,拿着手机发短信告诉田宁。波这时拿着件衣服,冲了下来,说:“老师的,老师的外套!”

  “滚,你他妈的想死吧!她那小衣服我怎么穿!”我正想动手抽他,发现自己的手都腾不开,两只手都背在后边。“你他妈的赶快给我买一件去!”

  “哪买?没地呀,这是校园!”

  Pig说:“到超市买点针线,缝上就成!”

  “怎么缝,那么大条口子,这衣服肯定报废了。”

  “随便几针先解放你的双手再说呀!”

  “走走走!”

  我手背在后边,波头顶着老师的外套,Pig乐得一蹦一蹦,我们这三个人在北师的校园中出现,吸引了不少目光。到了北师的超市,找了半天也不知针线在哪里买。突然我看到了超市里有买钉书器的,灵感一来。

  我把波Pig叫来,说买个钉书器完了,给衣服一钉就成。我叫Pig拿个钉书器出去付钱,波一把拦住我说:“付他妈的蛋,看我的!”他指着站远处的超市的服务人员跟Pig说:“施展你美色的时候到了,去跟那人说话,让他别看这边。”Pig过去跟那人说话,波就拿着钉书器在我背后咔嚓咔嚓地订了好几下,然后跟我说:“放手吧,双手解放了!”

  终于在超市中冒险解放我的双手之后,我们三个乐着去吃中午饭。我穿着这样件背后有不少订书钉的衣服在北师里走来走去,回头率很高。可是我觉得无所谓,因为它带给我的是复习阶段少有的快乐。

  下午赵生他们回到图书馆,都问我衣服怎么回事,我就给他们讲了一下,把他们也乐得不行。

  学到下午饭的时候楼上的三个来看我,老师一看我的衣服就说:“你把你的衣服送给我,太时尚了,太时尚了!”

  “不时尚不时尚,你明穿件短袖也让波给你扯一个。”

  正说着,波扔给我件短袖,是北师大的宣传文化衫。上边有启功提的“学为人师,行为示范”。我指着说:“看到没,上面写的多好,就是说我呢!做人就要像我这样,我就不跟你丫计较了!反正那衣服也穿这么多年了,而且打买的时候就他妈的被你丧!”

  然后我就到厕所把衣服换了接着学。

  Pig还是不在这里学晚场,晚上我叫波撤了,波和老师留我呆到9点,说北师大9点以后各个草坪上树林里花前月下会上演大片。波这次遇到老师真的是棋逢对手,两人贱到一块。

  没等他们,我一人回家。

  晚上波给我打电话给我。

  “操,你丫今天没留下来看,真是遗憾,大学生就是不一样,什么都敢演,9点之后树林里就是一对一对的!往里一走不小心都要踩死几对!”然后给我讲了半天他到底看到了什么,听到了什么,总之讲的栩栩如生,我断定他绝对是一个天才的编剧。

  “滚,那你丫还能回来,肯定当场兴奋死!”

  “还成吧,今天过得挺好玩的,跟那老师和Pig在楼上逗了一天!”

  “那你他妈的去那学个屁呀!”

  “所以我说呢,我到那学没什么效率。明天我不打算去了。”

  “我操,你丫不去了,那明天就我和Pig去啦?”

  “没,不还有咱老师吗?”

  “滚,那老师我惹不起,太牛逼了。那你去哪学?”

  “家里吧,没地去可不得呆在家里吗?你在二楼我看学得还成,你就在那好好学吧。”

  “成,那就这样,拜。”

  我又给Pig打电话问她第二天去不去,Pig也说不去了,有家教,而且又太远。我本想跟她说让她好好学习,她实在不在状态,后来又想这种事真的不好多说。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