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分数满天飞的日子》--原汁原味的高三档案 > 正文

高考,老子来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06/09 21:10  新浪教育

  作者:雪原

  每个人都有着魔的时候。接下来的一周我为学习而着魔。

  那种感觉是一种全身心的投入,没有任何保留,平和而激情地沉浸在一种特定的思维方式之中。当你全心融入其中的时候,时间变得模糊,空间变得不再连贯,剩下的只有意
识。你将忽略一切,身边的环境,身边的人们,更不要说想到什么高考什么分数,这一切思维之外的东西都将变得没有意义。在无限的思维之中没有了压力没有了恐惧,惟一剩下的就是平和。那种感觉真的美好,宛如梦境一般。在这样的梦境中我能感受到世间万物,但这种过程不耗费我任何精力。我的意识和身体完全的分离,我飘荡在空中,如一缕轻烟,我能轻而易举地飞到任何地方。我自由之极,我像清风一样穿梭于城市之间,我像鸟儿一样翱翔天际,我像鱼儿一样畅游海底。我来到青藏高原尽情歌唱,我来到蒙古草原尽情驰骋,我来到西沙群岛尽情嬉戏。我能去任何地方做任何事情。我能够感受到每一个同学的心声,我能体味到每一位关心我的人的心。我甚至能飘在空中看到自己正坐在桌前一动不动地迷恋学习,我的表情恬静而神圣,像是看破世间,通晓万物。

  我知道我已成魔。

  每早我7点半起床,8点半到了北师的图书馆,早上复习语文基础知识,到了11点复习物理,12点半出去吃饭,1点回来继续学习,下午学两科,直到6点出去吃饭,然后回来学剩下的一科到8点。

  每天都是面对着一条条的知识列表,一篇篇的文章,一道道的题目,我阅读,演算,书写。每天不断的重复但不觉有什么可枯燥的,因为我内心平和。

  接着骑车回家。萦绕我的是耳机中传来动听的音乐,空气中有着城市中喧嚣的味道,马路的路灯早就亮了起来,看着汽车也从身边飞驰穿梭,一切都游离在我的意识之外,自己感觉麻木,像洗了脑一般,回忆当天的任何事情都十分的迟钝。到了家,冲一个澡,看两眼电视,马上上床睡觉。

  第二天一早起来重复着上一天的行为。一天一天的孤军奋战,和人没有什么交流,我学得不想说话,不想表达,我想当哑巴,那种感觉从未有过的强烈,让我莫名其妙。

  高强度的学习让我的身体有点吃不消,吃饭的时候能感到胸口痛,我只能忍耐,还好当我进入状态之后就能忘却它。我知道吃北师大学校食堂的饭就算菜再好,营养也是不够的,我吃完饭就到超市买两大盒牛奶,以奶带水。

  有一天我骑着车回家,到了积水潭桥下十字路口等红灯,车水马龙,灯火通明。耳朵里正是汪峰的那段《我爱你,生活》。

  ……

  我爱你,爱你,生活!我爱你,我是你孤独的孩子。

  除了梦我什么都没有,甚至不知道自己该怎样活着,我的父母为我感到悲哀,因为我总是那么失败,可是我从来就不想这样,是不是我真的无药可救。

  有一天我站在十字路口,望着穿梭的车辆发呆,我真的不知道我该往何处去,我做错了什么,我知道我的拼命努力似乎没有意义,我开始像一块石头一样,滚来滚去。

  我爱你,爱你,爱你,生活!我爱你,我是你孤独的孩子。

  ……

  眼前朦胧一片。

  泪水模糊了我的视线,但我还是努力战胜了一切没让它流下来,我不能让这代表懦弱的液体流淌在我的面颊上,那样的话我会瞬间崩溃。我望着眼前的一切,我忍,我冷冷的笑,我再也不能让自己平和,我咬着牙内心嘶吼:

  高考,老子来了!!!!!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