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我的高三非正常生活》连载 > 正文

我最美好的祝福--高三的香草冰激淋

http://www.sina.com.cn 2004/06/17 09:42  新浪教育

  那天,在麦当劳前面的那棵榕树下,我眯着模糊的眼睛和星星一起吃冰激淋。星星忽然问我打算报考哪所学校,她的眼里有着闪亮的东西。我说我还没想过这些,星星说不如我们报同一所大学——B大。B大在我的脑海里是一个距离我那么遥远的名词,但在那一刻我却郑重地点了点头。

  高三那年,望子成龙的父母走关系才总算把我送到了一所远离家乡的重点中学,据
说这所学校的师资力量非常雄厚,每年的升学率更是名列前茅,对培养人才很有一套。但我知道自己其实是个冥顽不灵的孩子,而不在于学校的好坏。

  高三的生活在新的环境里开始,日子像流水一样浑浑噩噩地过去,波澜不惊。

  有一天课间,我正在本子上无所事事地乱画,有个女孩忽然俏皮地向我走过来:“我们玩个游戏吧!”她大大的眼睛里藏着淡淡的狡黠,让人无法拒绝。我们在本子上下五子棋,但我很快就被她逼得走投无路了。

  我不服输还要下,但上课铃声已然响起,无奈之下只好放弃。

  那个女孩就是星星,老师最钟爱的好学生。临走之前,星星对我说如果我的成绩能够前进十名,那么她会每个课间都陪我玩五子棋,我在心里暗暗下了决心,一定要在第二次模拟考试时让名次前进十名。

  但对我这死不开窍的榆木脑袋来说,本已是一盘散沙的学业,又从何处下手?我觉得有些茫然。

  黄昏的夕阳下,星星把她整整齐齐的几个本子给我,说这都是她精心整理的笔记,看看会有用的。

  于是我开始了一段秉烛夜读的日子,这是让父母甚至我自己都感到吃惊的事,我什么时候也成了一个好学生了?

  在那段日子里,星星陪我做了大量的习题,并给我讲了许多解题的技巧,那些看似枯燥的试题越做越顺手,心中陡增了无穷的信心。星星——犹如黑暗中的天使,点亮了我心中希望的曙光。

  第二次模拟考试的时候,我终于把一张第15名的成绩单放到了星星的面前,满怀骄傲地说,我比上次的三十名前进了整整十五名呢!

  那天的阳光很明媚,暖暖地照在身上,让我觉得心情很明媚。星星拿着我的成绩单说:走吧,我请你吃冰激淋!我说应该是我请你才对,你帮了我多大的忙你知道吗?是啊,如果没有星星,我怎么可能会有那么旺盛的学习欲望和精力呢?

  星星拿出一张五元纸币,在上面写了一个大大“K”字母,她微笑着说:“K”是你名字的第一个字母,当你再一次收到写有这个字母的纸币,一定能给你带来好运的。

  星星买了两枝香草冰激凌,找回一张一元纸币,我厚着脸皮让星星把它送给我。

  我们坐在一棵榕树下啃着手里的冰激淋,榕树上垂下来的绿箩绿得刺眼,阳光穿过树梢在我们周围投下一圈一圈细碎的光斑,变换出各种色彩,我们就好像漂浮在粼粼的湖面,惬意极了。

  回到宿舍后,我拿出那张一元纸币,认真地在上面写上了一个“X”字母,我相信当星星收到写有“X”字母的纸币时,好运也会降临到她的头上的。

  我变得更加用功了。

  母亲知道我的成绩后,又担心又高兴地对我说,不要熬夜太深,别把眼睛搞坏了,我看你视力又下降了不少。我说没事,我的眼睛好着呢,我头也不抬继续在题海里摸索前行。

  但是我的视力真的有些让我担心,看书久了抬起头来,远处的东西会变得很模糊,头也开始涨痛起来。但是我去过很多医院,所有的医生都说没什么大毛病。日子一天天过去,我的成绩如芝麻开花节节攀升,但我的视力却在慢慢下降。

  我依然快乐的奋斗着,因为有星星在我的身边鼓励着我。我们常常在一起吃冰激淋,而且习惯了用一张写着对方名字第一个字母的五元纸币去买两枝香草冰激淋,有时是她请我,有时候是我请她,但找回的那张一元纸币都习惯了交给对方。

  那天,在麦当劳前面的那棵榕树下,我眯着模糊的眼睛和星星一起吃冰激淋。星星忽然问我打算报考哪所学校,她的眼里有着闪亮的东西。我说我还没想过这些,星星说不如我们报同一所大学——B大。B大在我的脑海里是一个距离我那么遥远的名词,但在那一刻我却郑重地点了点头。

  阳光在星星的百褶裙上跳跃,我眯着眼看着她动人的笑,忽然觉得也许我并不是自己想象的那样笨。

  高考终于来了,进考场的时候,我看见了星星,她朝我做了个胜利的手势,我朝她灿烂地笑了笑。

  我握笔答题,一切顺利。但在最后一场的时候,眼前的试卷忽然模糊了,我揉了揉眼睛,又变得清晰了一些,我勉强答完了那张试卷,头痛得要命。

  我出去的时候,星星已经交了卷在门口等我了:“考得怎么样?”我看不清她脸上的表情,用力地眯着眼睛说还可以。星星说你一定行的。

  揭榜那天,我兴高采烈地换了身新衣服去看成绩,我和星星手里拿着香草冰激淋挤进人群,往里看,终于看见了。遗憾的是,我以两分之差落榜了,星星的分数则超过B大录取分数线一大截。

  我落榜了,这是不争的事实。和星星一起走出来的时候,我们都是默默的想着各自的心事,忘记了手中的香草冰激淋,它肆无忌惮地流了一地。

  星星摇着我的肩膀安慰我说:“不要泄气,要振作!”

  凝视着星星的眼睛,下定决心般地攥紧了拳头。“我会继续考的,我明年一定争取考上B大!”我看着星星信心十足地说。

  “明天这个时候我在B大等你!”星星轻轻地说。

  因为这个信念的支撑,我继续在“高四”的世界里抗争着,只是有空的日子里,我会掏出一张十元纸币去买香草冰激淋,不为别的,就为寻回一张带有“K”字母的五元纸币,寻回星星对我最美好的祝福。(文/小轲)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