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人民大学出版社精品图书集萃 > 正文

2005年考研英语水平定位测试

http://www.sina.com.cn 2004/06/23 15:43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New Page 1

2005年考研英语水平定位测试》(含磁带)

作者:张锦芯

单价:¥26元(含磁带)

关于本书

 

    为帮助考生在复习之初知己知彼,张锦芯教授特别编写了这五套测试试卷,目的是帮助考生在开始准备复习的时候,了解硕士研究生入学英语考试的要求,对自身水平进行检测定位,发现差距,有的放矢。

张锦芯教授建议考生:

1.严格按照考试的规定时间(180分钟)做题。做题的过程中不要翻看后面的题解,题做完后,对照题解,将题解所包含的内容弄清楚;更重要的是总结失分点和难点,看自己在做何种题型时困难较大,总结问题究竟出在哪里,从而有针对性地克服。

2.做完每套题后把学到的新词汇、新句型记下来,并将阅读中碰到的结构复杂的长句翻译出来。

3.这五套试题的难度完全比照考试真题,考生除了作为水平定位测试所用之外,在整个复习过程中都可以用它来进行自我检测,找出自己的不足。

本书听力部分所配磁带,系特邀外国专家录音灌制,在语音、语速、答题要求等方面,包括录音播放次数和中间停顿时间上都严格按照大纲样题录制,满足考生实战模拟的需要。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张锦芯教授谈考研英语应试策略(三)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广大考生又进入新一轮的考研拼搏。筹划如何应对考试,选择何种复习资料,是广大考生比较关心的问题。

考研从根本上说是一个系统工程,不仅需要考生关注考试政策的变化、考试科目的变动、考试手段的变化,甚至要细到了解某个学校的某个专业有多少个保送生,等等。考研要求考生要从全局的角度,对考研实行全过程关注,惟有如此,才有可能获胜。

具体到英语复习,更应该根据考研英语的要求来安排。要做到“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要做到“知己知彼,百战不殆”,首先要清楚考研考什么,其次要知道自己水平如何,然后再决定如何复习。清楚考研英语考什么,仅看考试大纲是远远不够的,还要通过做历年真题,感受考研英语在整体水平、知识点、素材、能力等方面对考生的具体要求(建议使用人大社《历年考研英语真题名家详解(2005年版)》,在此基础上,再选择考研英语水平测试类资料,测试自己的弱项(建议使用人大社《2005年考研英语水平定位测试》),有的放矢地进行复习。听力弱攻听力(建议使用白洁同志在人大社出版的《考研英语听力专项突破》),阅读弱攻阅读(建议使用郭庆民同志在人大社出版的《考研英语阅读200篇》),写作弱的攻写作(建议使用田育英同志在人大社出版的《考研英语写作专项突破》),其他各项也都如此。

总之,考研是智力上的竞争。考研不仅是对考生学习方法、知识、技能的考查,还可以说是对考生统筹管理能力的考查。

只有实现了“知己知彼”的考生,才能够取得考研的胜利。

 

 

 

 

水平定位测试一

水平定位测试一解析

水平定位测试二

水平定位测试二解析

水平定位测试三

水平定位测试三解析

水平定位测试四

水平定位测试四解析

水平定位测试五

水平定位测试五解析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