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职场成功终极手册》 > 正文

自测练习:评估自己的管理潜能

http://www.sina.com.cn 2004/07/08 10:45  新浪教育

  下面这个测试是为那些现在还没有升入管理职位的人准备的。如果你现在已经处于监督或管理职位,那么你可以跳过这个测试。不过,如果你现在还不是经理,那么这个测试也许可以帮助你分析自己是否具有管理工作所需的才能与愿望。在假设管理别人之前,你必须先确信可以管理好你自己。

  阅读下面表格中的问题,然后判断你是同意、不同意、还是对此没有什么特别的感受。有些问题是关于你现在的表现与过去的经历,而有些问题则是考察你关于管理的看法。与其他所有调查表一样,只有诚实才能为你提供管理潜能方面的有益分析

  在表6.1所列出的各个项目后,你有同意,不确定,不同意3个选项供你选择,这取决于你自己的真实想法。

  表6.1

  1.我的同事都认为我会时常对别人好的工作表现给予赞扬。

  2.在校学习期间,我想得到诸如学生干部之类的领导职务。

  3.我与所有的同事关系都很好。

  4.我并不介意告诉别人他在某一方面做得很糟。

  5.我记得有很多次向他人耐心解释某一件事。

  6.如果做错了,我会体面地承认错误。

  7.我努力将自己所做的工作与公司的整体目标联系起来

  8.我会发自内心地说,老板就是我工作上的榜样。

  9.对那些努力工作但结果不理想的人与业绩优秀的人,我会同样犒劳他们。

  10.即使有时我知道自己是正确的,但我也会做出让步,因为我觉得融洽的关系比证明自己是正确的更加重要。

  11.我认为那些挑战老板决策的员工应该受到鼓励。

  12.我不介意有人将我的功劳归为己有。

  表6.2

  你的得分与评论

  8分或更少   如果你的得分是这样,那么你离承担管理他人的职责还有相当大的差距。你好像并不善于向别人做出解释,或是称赞别人的优异表现。如果真的希望将来成为经理,你就需要认真付出努力来改变自己。第七章也许可以帮助你了解现在自身的弱点,知道如何来改变现在的行为方式。

  9~18分    你也许还没有完全做好坐到经理位子上的准备。不过,你肯定不是那种丝毫没有希望的人,只是还有一些方面你需要继续努力。第七章将帮助你改进这方面的能力,做好当经理的准备。

  19~23分    你好像有成为经理的强烈愿望,也具备一些能力。下一步就是去争取。

  24分      你要么是经理的绝佳人选,要么就是在欺骗自己。你能确信在回答所有的问题时都是很诚实的吗?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