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职场成功终极手册》 > 正文

培训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4/07/09 09:51  新浪教育

  有些公司老板会在公司内部提供一些培训项目——也许由人力资源部门来操作——内容涉及时间管理、陈述技巧以及领导才能开发等。有些部门还可能会提供更多的关于法律、健康与安全或IT技术方面的特殊培训项目。

  不过,如果你认为那些“当权者”——换句话说,就是你的经理或公司里的其他经理——会主动将你的利益放在心上,会鼓励你去参加适当的培训项目,那就很危险了。很多
公司都有关于员工培养的经费预算计划,但是他们通常对此缄口不言,希望能节省经费。即使很多公司都大谈他们最宝贵的财富——根据他们的说法,就是——员工接受培训的重要性,但他们有时需要你去提醒,才会真正落实到行动中去。

  事实上,你应该时刻关注那些自己可能参加的培训课程、研讨会或者开发项目。如果你所在的公司足够大,你就应该:

  ●去结识分配管理你所在团队、部门、分部或商业单位的人力资源部经理或行政管理人员。结识此人,并让他成为你职业愿望的宣传者。如果你想向某一特殊的专业方向发展,就去询问人力资源部门,看看是否有你可以参加的内部培训项目。

  ●将鉴定作为向经理提出自己技能培养问题的机会。不过,你也许需要用有力的证据来说服你们经理,你参加这样的培训项目会为公司带来什么好处。

  外部培训课程

  如果你所在的公司规模不够大,不能提供内部培训课程,那么你就需要到外面寻找可以培训技能的课程项目。不过,即使你所在的公司规模很大,可以提供内部培训课程,但你可能还是需要到外面来寻找一些课程学习项目,以更好地适应自身的需要。通常情况下,你会发现公司内部提供的培训课程并不能适合你的具体情况,也许内容太浅,或是太深。

  不过,外部培训课程通常要比内部课程花费更大,因此你的理由就需要更具说服力。或许你应当拟定一份商业案例,呈送给经理,因为一份经过仔细研究、认真撰写的文件材料会比匆忙的准备不足的讨论更能说服你的经理。在你的商业案例中,也许需要回答以下问题:

  ●你究竟为什么需要参加这样的培训课程?这种培训课程会弥补什么技能缺限,或满足什么能力需要?

  ●你会从中获得什么收益?

  ●你所在团队的其他成员、你的经理或是整个公司会从中得到什么收益?

  ●为什么其他方法——例如在工作中、或其他同事——不能有效地弥补这一能力缺陷?

  ●这一外部培训课程的花费如何?是否还需要公司负担差旅费?根据课程对你的重要程度,你是否愿望自己承担部分费用?

  ●你需要脱产多长时间?你如何安排自己离开的这段时间的公司工作?

  ●是否有其他可供选择的外部培训课程?如果你向经理提出的只有一种培训课程方案,那么他就得做出非此即彼的决定,要么同意,要么否决你的请求。然而,如果你提出几个课程项目——也许一个时间更长、收费更多,同时还有一个收费较少,时间较短,但效果只有前者的80%——那么经理也许更愿意以某种方式来同意你的请求。

  在考虑参加外部培训课程学习时,你也许可以参照第四章的内容,其中就有一些你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需要回答的问题。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