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职场成功终极手册》 > 正文

了解自身价值

http://www.sina.com.cn 2004/07/09 10:43  新浪教育

  职场中最常见的谈判就是关于薪水与待遇的事。当考虑到一家新的公司谋职时,我们都会遇到这样的问题。当职位发生重大变动,不管是因为晋升,还是因为自己提出来的变换,我们还会遇到同样的问题。

  不过,在提出薪水与待遇的要求前,你需要确定自己的价值到底有多大。进行一番调查,了解自己可能的薪水与待遇标准,这对你大有益处:

  ●阅读招聘广告。其他公司里类似职位的薪水是多少?

  ●要注意所有的内容,而不只是现金部分。在考虑薪水时,你同样需要计算待遇与红利部分。医疗保险、手机或汽车的配备、体育馆的会员资格,所有这些都可以提高你的生活质量。

  ●求助于那些精通你专业领域的招聘咨询机构。不过,在采纳他们的意见时一定要细加分析,因为让人们找到工作就是他们谋生的手段。有些没有职业道德的招聘咨询机构可能会因为自身的利益而让你得到一份不理想的工作。

  ●查阅薪水调查资料。现在有很多职业网站提供从数以百计的公司里搜集的关于各种职位的薪水信息。

  不过,在进行这种调查时,你还需要注意,必须选择合适的人群进行比较。除开你的工作表现,薪水还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

  ●供求关系。当某领域具有专门技能的人才缺乏时,老板会愿意支付一定的奖金,以吸引合适的人选。例如,近几年来,具有一定IT与战略规划能力的员工受到了用人单位的青睐。

  ●工作地点。例如,同样一份工作,在大城市就要比小城镇更具吸引力。

  ●公司业绩。与正在失去客户信任、产品积压、股票价格下跌的公司相比,运行良好、不断壮大的公司可能会提供更高的薪水。如果你现在的公司经营状况不是十分理想,那么你在要求得到与经营状况良好的公司里相同职位同样的薪水前,就应该仔细考虑。你的老板也许会说:“噢,是吗?那你为什么不到他们公司去?”

  提醒一句:金钱真的是你想要的全部吗?

  在本章的一开始我就提出过这个问题,现在我还想强调一下。在我的实践工作中,我经常发现有人刚开始觉得更多的钱令他们感到快乐。但是通过进一步的调查,我发觉他们想得到更多的收入,仅仅是因为他们将金钱看成是对自己不得不忍受工作中很多不愉快的事情的补偿。最好不要让这种事情在你身上发生。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