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 正文

京城大学生暑期招聘会:企业注重“工作经验”

http://www.sina.com.cn 2004/07/23 10:21  中国青年报

  “现在求职的最大困难不是学历低,而是没有工作经验。”北京科技职业学院大专毕业生陈皓告诉记者,用人单位越来越不看重学历了,她求职的单位超过四五十家了,大多数企业根本不看她的学历证,只问她有没有工作经验。

  7月21日,在北京毕业生就业市场举办的大学生双选会上,记者发现,有陈皓这样遭遇的不止她一人。

  “3年里,学校没安排我们实习,我们去哪里获得工作经验?”计算机专业的北京姑娘王燕愤愤不平地说,实习时企业不愿意接收,到招聘时又强求我们具备工作经验,实在太矛盾了!现在她对月薪只要求800元,但还是因没有工作经验而被多家用人单位拒之门外。

  由北京市人事局组织的“2004年暑期北京地区毕业生供需见面、双向选择招聘月”,在7月将举办34场招聘会。“截至7月21日,招聘月已举办了25场招聘会,参会单位949家,提供岗位9248个,参会学生达到24043人。”北京市人事局毕业生就业处赵玉斌处长告诉记者,现在参加招聘会的主要是在外地上学的北京生源的大学生、考研落榜的学生、打算出国还没走的学生以及外地大学生。

  在招聘会现场记者发现,用人单位对于有工作经验的大学生,待遇还是比较优厚的。有的单位在招聘启事上标明:“待遇:月薪2000至3000元+奖金+福利+三险”。与去年底、今年初大部分用人单位对求职者要求“本科以上的学历”不同,暑期招聘会上,企业对求职者学历要求并不高。记者对其中20家参会企业进行了粗略统计,40%的企业要大专生,还有10%的企业要中专生。

  “现在求职思路和以前不同了。原来‘专升本’是第一位的,提高学历再找工作。现在马上就业、获得工作经验是第一位的,‘专升本’等工作以后再考虑。”四川理工大学市场营销专业应届大专毕业生小杨告诉记者。

  “没有工作经验,学历再高也只是纸上谈兵。”招聘会上,一家企业的人事部经理告诉记者,他们公司更看重实际工作能力,更看重销售额。完成不了销售任务,学历再高,也会被淘汰。(刘声)




评论】 【职场系列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