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个体的崛起》 > 正文

十全十美

http://www.sina.com.cn 2004/08/16 19:20  新浪教育

  市场上到处都是抛弃“某某”的口号:不要销售、不要等级、不要战略性规划,甚至要“终结领导”。如果你的年龄超过50岁,你对“终结领导”这个口号一定耳熟能详。这种死亡的宣言是一种预言吗?可信吗?我们很难推翻预言,因为它们通常在未来才能实现。

  对于“领导”这个概念,人们已经讨论了两千年,尤其是领导人的品质,更是重中之重。如果你翻开招聘管理人员的广告看看,就会发现,人们对领导品质的想像多么夸张,
几乎要求十项全能:领导魄力、承受能力、决断能力、求新求变精神、团队工作能力、社交能力、激发潜能的能力、关键时刻的判断能力、高弹性、平易近人、文化包容力、情商、开放性、外语能力、整合能力、勇气、愿景规划能力等等,简直就是要求他们十全十美。看完之后,你也许会摇摇头:“我恐怕无法胜任。”别沮丧,不只你一个人会这么想。这根本就是胡闹,比尔·盖茨也不可能做到这些。

  没有人能说清楚,优秀的领导人应该是什么样子,况且也没有人感兴趣—除了企业中负责打招聘广告的。事实上,根本没有像电影中所谓的“管理传奇”可供人们直接参照,更没有什么“管理特质”,可以在一夕之间扭转乾坤。相反,在我的管理经历中,让我印象深刻的却是各具特色的领导方式:有些聪明伶俐、行事随意,有些却顽固执拗、行事刻板;有些爱慕虚荣,有些则虚怀若谷。

  在我看来,最好的经理人是那些具有独特管理方式的人。他们很少去翻《管理手册》之类的书,也不去效仿某位管理大师,把自己变成不会思考的管理机器。他们会动手寻找自己的路,按照自己的特点来发展,培养自己的领导风格。

  最好的领导有一个共同点:每个人都与众不同。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