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爱心助飞梦想--圆贫困生一个求学梦 > 正文

进城务工农民子女入学 我们为你找课桌(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08/19 11:45  潇湘晨报

  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就业农民子女家长到暂住地所属地区对应的就读学校填写《长沙市进城务工就业农民子女入学申请登记表》,家长需携带以下证明:户口簿和当地派出所的户籍证明;身份证;从业证明(合法有效的用工合同或工商执照);在流入地的暂住证、房产证或6个月以上的租房备案登记资料(需所在社区盖章)。申请人根据表中要求到暂住地的社区办理审核手续后,由接收学校办理相关入学手续。(实习生 陈淑英 记者 胡力丰)

  帮进城务工农民子女找课桌

  本报讯 长沙出台《进城务工就业农民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实施
办法》,进城务工就业农民子女将和城市的孩子一视同仁,同在城市明亮的教室里接受教育,为更好地把这件好事办实,记者昨日与长沙市市内5区教育局取得了联系,各教育局均表示,对符合政策的民工子女,将确保其入学,5个区教育局同时公布了咨询电话:岳麓区(8926787)、开福区(4310758)、芙蓉区(4683247)、天心区(5173996)、雨花区(5880195),对入学政策有不理解的民工朋友可拨打咨询。

  同时,民工兄弟也可拨打本报热线0731-5571188,本报记者将把你们的困难与困惑向各区教育行政部门转达,确保农民工子女不失学。(记者 胡力丰)

  为进城民工子女摆好课桌


  ★为迎接民工子女入学,相关学校准备了崭新桌椅 实习记者 马静 摄

  新闻要点

  ★8月20日—8月28日长沙市接受进城务工就业农民子女入学报名。

  ★长沙市指定接收进城务工就业农民子女入学的38所学校已做好了一切准备。

  ★雨花区教育局决定将学生办理转学证时间延长到一个月以上,以方便入学。

  8月20日—8月28日,长沙市将接受进城务工就业农民子女入学报名,这是我省实施“进城务工就业农民子女与城镇居民子女享受同等的受教育权利,取消借读费,与当地学生实行同一收费标准”政策后,长沙第一次按新政策接收进城务工就业农民子女入学。

  目前,长沙市指定接收进城务工就业农民子女入学的38所学校已经未雨绸缪,做好了一切准备。

  为民工子女腾学位

  昨日下午,雨花区教育局把区内接收进城务工就业人员子女入学的14所小学校长与教导主任召集到一块,详细解读了进城务工就业农民子女入学办法,并叮嘱各校负责人:“一定要把好事办实。”

  据雨花区教育局初教科科长陈乾坤介绍,在长沙市接受义务教育的民工子女有31068人,其中雨花区有8105人,占到全市的近1/4。为此,雨花区在暑假期间对10所小学进行了改扩建,将学校非教室的办公场地改建成教室。

  除雨花区外,长沙市各区都做好了各项准备。

  新建学校扩大接纳量

  随着城市化进程加快,进城务工就业农民子女大量涌入,靠原有的学校“腾”学位毕竟是权宜之计。记者从长沙市教育局获悉,根据该局2004年—2007年长沙市中小学新建及改扩建重点项目,长沙市将对全市中小学布局进行调整规划。这些学校大都集中在城乡结合部:如芙蓉区东岸中学一期和马王堆中学;开福区清竹湖镇的青竹湖小学一期、二期、三期,捞刀河镇附近的凤羽小学;天心区大托附近的披塘中学、桂井小学;岳麓区银盆岭靠望城方向的银望中小学;雨花区李洞路附近的李洞中学等。这些学校的建成,无疑将大大缓解进城务工农民子女就学的压力。

  开通入学“绿色通道”

  为切实把好事办实,雨花区教育局昨日明确要求各相关学校要做到四个一:“一个专人、一条横幅、一杯茶、一张笑脸”,向家长和学生做好收费等方面的解释工作。对民工子女,不得对其另外编班。雨花区教育局还决定开通“绿色通道”,将学生办理转学证的时间延长到一个月以上,优先保证进城务工就业人员子女进校读书。

  为尽量减少办理入学报到手续,岳麓区教育局表示,将适度“放权”,让学校有更大的自主权,灵活机动快捷地为进城务工就业人员子女办理好报名手续。(本报记者 胡力丰 实习生 陈淑英)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