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爱心助飞梦想--圆贫困生一个求学梦 > 正文

爱暖学子心 誓报社会情--学子阳光助学金发放

http://www.sina.com.cn 2004/08/19 17:41  希望工程北京捐助中心


2004年学子阳光助学金发放会会场


同学们领取助学金

  2004年8月18日,152名将要入学的贫困大学生齐聚在希望工程北京捐助中心,参加2004年学子阳光助学金发放会,并集体宣誓,自愿成为希望工程义务工作者,以实际行动回
报社会。

  2004年,希望工程北京捐助中心“学子阳光——首都优秀贫困大学生扶助工作”开展以来,有87名宏志中学和宏志班学生递交了申请表,另有400多名家庭贫困、高考成绩在北京“一本”分数线以上的学生也先后提出了申请。捐助中心联合《北京青年报》、新浪网、北京音乐台等媒体推出“爱心助飞宏志——2004年学子阳光资助活动”,并在自己的机构网站上公布了所有申请人的资料。短短的一个月时间里,第一批共有197名贫困学生得到了爱心人士“一对一”的资助,分别获得每年3000元、5000元不等的资助,总金额达到70余万元。

  今天,所有的被资助学生同时来到捐助中心,领取自己助学金,还有一部分学生非常有幸,见到了自己的捐款者。与往年不同的是,现场的贫困大学生拿到捐款后纷纷要求为希望工程义务工作。同学们举起右手宣誓:我自愿作一名希望工程义务工作者。滴水之恩,涌泉报。今天我们接受社会的关爱,明天我愿意在希望工程机构的指导下用我的知识和劳动回报社会,服务社会。有受助学生表示,今天领到了捐款,还见到了自己的捐助者,非常地感动。我们现在已经成为捐助中心义务工作者,不仅要宣传、参与捐助中心举办的公益活动,还要在大学期间好好学习各种知识,用自己的聪明才智为公益事业建设添砖加瓦。

  据希望工程工作人员介绍,捐助中心数据库里还有200多名学生资料,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用爱心助飞学生梦想。

  捐款接收单位:希望工程北京捐助中心

  一、捐款办法及标准:此次“学子阳光”资助采取“一助一”方式,捐款标准为3000元/年/人和5000元/年/人两档。

  二、捐款地点: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南小街68号北京青年宫225室希望工程北京捐助中心(邮编100035)

  三、捐款热线:(010)66110001/2/3/4,时间:9:00至17:00,周一到周六。

  四、网址:www.bjydf.cn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