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亚洲教育论坛 > 正文

亚洲MBA:推出亚洲MBA认证 构建亚洲案例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08/24 10:29  新京报

  昨日上午,在亚洲教育北京论坛上,与会亚洲各国著名商学院代表一致发出倡议建立亚洲商学院,推出亚洲自己的MBA认证。

  开展认证势在必行

  在亚洲教育论坛分论坛———亚洲管理教育圆桌会议上,主持会议的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教授王建国首先介绍成立这个论坛具有非常的重要性。他说,到目前为止,亚洲的各大商学院还没有一个统一的认证体系,现在所用都是欧洲和北美的体系。他认为:“亚洲的经商环境和欧美的并不完全一样,它具有鲜明的亚洲的特点,如果我们完全只能够以欧洲、北美的标准来评估亚洲商学院的质量,那就会有失偏颇,也就是说它会脱离我们亚洲的现实。”对此忧虑,与会的亚洲各国代表均以掌声表示赞同。

  据了解,长期以来,亚洲各国要开办商学院,举办MBA教育,前提是必须去申请加入获得北美管理教育协会或欧洲管理教育协会的认证,而通过这样的认证不仅需要高昂的财务费用,并且以上两个组织都是依照本区域管理教育发展的特点去组织或建立相应标准的。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澳大利亚莫奈什大学商学院副院长谭安杰教授认为,MBA认证体系有一定的区域性,各国、各大洲的实际情况不尽相同,欧美有他们的一套体系,但亚洲各国更应该有自己的一套体系。

  因此,与会代表提出成立亚洲管理教育协会(AAMS),开展本地区的MBA认证,并最终将其发展成为与欧洲、北美三足鼎立的管理教育协会的构想,并对此充满良好预期。

  应构建亚洲案例中心

  此外,专家们就成立AAMS涉及到的一个重要方面,即构建亚洲案例中心迫在眉睫。

  菲律宾圣帕尔大学校长瑞米·安吉拉·珠诺认为,在MBA教育过程当中,各国都大量引进国外的案例,特别是哈佛的案例,但这些案例不符合亚洲各国转型经济的要求。成立亚洲案例中心,可与欧美院校建立分享机制,进而可以促进全球MBA的发展。 (王荟 周玉 郭少峰)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