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突破停滞》 > 正文

2、如何进行自我肯定的练习

http://www.sina.com.cn 2004/09/01 11:52  新浪教育

  流过我们头脑的言语和念头是十分重要的。在大部分时间里,我们并没有意识到这种思想流,但我们在头脑中告诉我们自己的一切,是我们形成对现实经验的基础。我们头脑中的评论,影响着我们的情绪以及我们对我们生活中所正在发生的一切的感受。正是这些思想形式最终吸引了、创造了那发生在我们身上的一切。

  进行肯定的练习,让我们能够开始用一些更积极的思想和概念来取代我们过去陈旧
的、否定的思维模式。这是一种强有力的技巧,一种能在短时间改变我们对生活的态度和期望的技巧。

  肯定是创造性最重要成分之一。肯定意味着“使之坚定“,一番肯定是关于某种事物积极的叙述。这是我们大多数人对生活、事件、情感以及其它的问题产生自信的根源。一天只要有十分钟有效的肯定的练习,就能抵消我们许多年的思想习惯。自然,你越经常地意识到你正在告诉自己的一切,选择积极的、扩张的语言和概念,一个越是积极的现实就会创造出来。

  下面是几个给你启发的例子:

   

  我有良好的组织能力。

  我是有天赋的。

  我总是清晰地有效地表达自己。

  我有着我此时此地所需享用的一切。

  我为人人,人人为我。

  我与__________的关系每天都在越来越好、越完满。

  ________________(你自己填上),轻松容易地来到了我的身边。

    记住:

  1)始终要用现在时态而不是将来时态来进行肯定。不要说“我将得到一个了不起的新职业”,而是要说“我现在有一个了不起的新职业”。这不是对你自己撒谎,因为每一样东西都是首先在头脑中出现,然后它才能在客观的现实中实现。

  2)始终要用最积极方式来进行你的肯定。在某些时候,否定性地进行肯定是有助的,尤其是当你努力在消除特殊的情绪障碍或坏习惯时。例如“为了实现目标,我不要变得紧张“。如果是这样的话,你应该总是要用一种描绘你想创造出来的积极的肯定紧接着上面那番话,即“我现在就很放松、思想集中,每一样事都完成得轻松如意”。

  3)肯定越简短,也就越有效。

  4)始终选择那些对你完全适合的肯定。

  5)在进行肯定时,始终记住你在创造新的事物,不是试图取消或改变已存在的事物,否则就是去抵抗存在,这将会给你带来冲突和挣扎。

  6)肯定并不是意味着要去抵触式的努力改变你的感受或情绪。接受并经验你所有的情感是重要的,包括所谓“否定性“情感,而不全是改变它们。在此同时,肯定会帮助你创造一个对于生活的新的观点,这将使你能够有越来越多满意的经验。

  7)与其机械地进行肯定,还不如去努力获得那种你真正有能力创造这一现实的感觉。在有效性这一点上想和做会有巨大的区别。

  8)你最钟爱的是什么?充满你的心灵,让你感到无比幸福的又是什么?如果能以真诚的“内心”回顾过去,一定可以找出答案。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