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突破停滞》 > 正文

4、测试一下您的工作狂指数

http://www.sina.com.cn 2004/09/01 11:57  新浪教育

  20 测试一下您的工作狂指数

  你是否是个不折不扣的工作狂?如果你并不十分清楚,下面的测验有助你确认自己是否是个工作狂。

  Q1假设你的眼前有一杯水, 你认为里面装有多少水?

  一点点 ----- 接Q6

  满满地 ----- 接Q2

  Q2你喜欢在哪里看日出?

  山上 ------- 接Q8

  海边 ------- 接Q3

  Q3你喜欢下面哪一个字母?

  M ---------- 接Q8

  Q ---------- 接Q4

  Q4当你有烦恼时, 有两个以上可以诉苦的好朋友?

  是 --------- 接Q10

  否 --------- 接Q11

  Q5你的皮夹中放有自已的名片?

  是 --------- 接Q9

  否 --------- 接Q7

  Q6你看到一对情侣在饭店门口, 你直觉认为他们的动作是?

  刚进去 ---- 接Q5

  刚出来 ---- 接Q7

  Q7你喜欢打麻将或玩赌博性的游戏?

  是 --------- 接Q9

  否 --------- 接Q10

  Q8要你变成一种动物的话, 你会选择哪一种?

  狐狸 ------- 接Q7

  小白兔 ---- 接Q4

  Q9在开会时, 你会明白表示自已的反对意见吗?

  是 ---------- 接Q12

  否 ---------- 接Q13

  Q10坐公交时被踏了一脚, 你会踩回去吗?

  是 ---------- 接Q13

  否 ---------- 接Q14

  Q11当你听到有人批评你的公司或上司时,你会生气吗?

  是 ---------- 接Q14

  否 ---------- 接Q15

  Q12你是宿命论者?

  是 ---------- 你是A类型

  否 ---------- 你是B类型

  Q13你会去打电玩?

  是 ----------- 你是B类型

  否 ----------- 你是C类型 

  Q14你喜欢什么颜色的衣服?

  白色 ----------- 你是D类型

  白色以外 ----- 接Q15 

  Q15如果有位很灵的算命师叫你改名, 你会改名吗?

  是 -------------- 你是E类型

  否 -------------- 你是D类型

  我告诉你答案:

  A类型:工作狂指数90% 。(具体解释请参阅原书相关章节。下同)

  B类型:工作狂指数70% 。

  C类型:工作狂指数50%。

  D类型:工作狂指数40% 。

  E类型:工作狂指数30% 。

  21结 语

  活力=智力×行动力

  活力不只是指人的干劲,而且还需要智力。毫无疑问,知识与技术是重要的。然而,对于活力来说,智力是必要条件,但还不是充分条件。所谓充分条件,就是使智力变成结果行动力。

  行动力==毅力+体力+速力

  构成行动力的主要因素是毅力、体力和速力。毅力,它是意志、性格和干劲的源泉。出人意料的是,人们往往忽视了体力的重要性。

  速力则反映了这样一种态度:重视工作的时机甚于它的数量。但还没有到决定下一步该做什么事的时候,先在白纸上把你所处的现况列出,不必列出以往或未来的事,只要把现况列出即可。这是你用来评量未来改变的基准。在另一张白纸上列出你未来的所有情况。这些就是你希望开创的现实面。做另一张清单,假定未来会怎样。想想“让我实现未来情境,哪些事情必须成真”。些事情列在清单上。最后,再拿另一张白纸写下:“做下列事情”,会让我超越同侪”。

  突破停滞的四项基本原则:

  你必须知道你是谁。

  你必须知道你想去哪。

  你必须知道认清影响自己的重大时刻。

  而且你必须拥有反叛的态度。

  单凭遵照这些原则,你可能无法达成目标,不过,没有这些原则,你就不能控制个人命运。现在是中国有史以来,人们可以真正选择自己想要变成怎样、想要做什么、想知道什么,以及想去哪儿的年代。这是一个一切都有可能的年代,在这个时代里,个人、企业、组织、政府及社会能改写一切、能走进未来,成就所想象的一切。

  生活从未这么轻松过,也因为如此,所以生活也从未这么艰难过。当我们经历大的生活变迁时,总会不停地发牢骚,恐惧不折不扣地困扰着我们。 “如果我无法尽快适应新的生活,就会孤独无助,会流落街头,我会变得一无所有,甚至会发疯!”这个时候自我安慰 “有机会”之类的言词统统变成了骗人的鬼话。

  我们现在谈的是感觉,不是事实。如果颓丧感控制了你,你就会感到恐慌。如果你意识到你的情形好象正点燃一根很短的导火索,那么正视某些感受还来得及,你要搞清自己的情况,就得安静下来不受干扰。接下去就要正视和处置这些具体的感受了。

  如果你惯于先控制住感情,然后开始用行动来摆脱困境。当你处于极端的困境中时,你需要对付的情感问题就严重得多了,有时花费的时间会很长。每一次变化都令人心烦,但这是生活的一部分,而且你已证明自己面对变化游刃有余了。

  如果你无法打造自己的未来,不管你要不要,别人就会取代你。记住,你追求的是你的命运,不是我们的命运,而且你最终要取悦的人是你自己。不管是企业、学校、政府或家庭,组织若无法将内部不断浮现的不同未来加以组合,形成全体共享的目标,就会丧失掌握未来的权利。

  当你意志消沉时,你会感到只有目光短浅的人才知道幸福,同时思前想后,想搞明人生到底是怎么回事。如果你真的看破红尘,就应使痛苦缩短到今天为止。调整每个晚上的情绪,为一个美好的明天做准备。

  身为顾问,我的工作是帮助个人与组织研究和应对未来。我可以为你做这些事,给你方法,告诉你必须抑制哪些心境。但我不会向你索取高额的顾问费用,你只要付钱买这本书即可。  

  最后,再送你一个流传很广很久的寓言,作为这本书的结尾吧!

  一只老猫见到一只小猫在追自己的尾巴,便问道:“你为什么要追自己的尾巴呢?”

  小猫回答说:“我听说,对于一只猫来说,最为美好的便是幸福,而这个幸福就是我的尾巴。所以,我正在追它,一旦我捉住了我的尾巴,便将得到幸福。”

  老猫说:“我的孩子,我也曾考虑过宇宙间的各种问题,我也曾认为幸福就是我的尾巴。但是,我现在已经发现,每当我追自己的尾巴时,它总是一躲再躲,而当我着手做自己的事情时,它却总是形影不离地伴随着我。”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