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光荣的人民教师 > 正文

学生们的健康成长才是送给老师最好的礼物

http://www.sina.com.cn 2004/09/08 13:40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记者报道 随着教师节的临近,许多家长又在考虑如何感谢辛苦一年的老师们,但是送什么礼物、如何送却成了家长们为难的事情。每年的这个时候,孩子们也都会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老师的敬意与谢意。

  昨天,本报记者接到家长张女士打来的电话说,就在教师节前,在东城区分司厅小学上学的孩子收到了学校寄给家长的一封“免礼信”,信中说:“在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
我们借此机会感谢家长和孩子对老师的一片心意,同时也请您不要再送予老师贵重的礼物,其实老师们最想得到的莫过于孩子们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能够取得优异的成绩,再贵重的礼物也比不上这些。”张女士看到这封信后感到既意外又高兴。

  张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孩子是刚刚转到这所学校的,以前每到教师节,家长和孩子都琢磨着给老师送点什么礼物,重了轻了都不合适。如今给老师送礼好像成了一种风气,学生之间的攀比之风也日渐盛行。在这个时候,学校的这封免礼信,让家长减轻了不少心理压力,这应该是全社会提倡的一种风尚,不要让孩子过早地介入到社会送礼的风气中,学校本应该就是一块净土。

  分司厅小学的团支部书记德老师告诉记者,今年是学校首次以全体教职员工的名义寄出家长信,希望能够倡导一种正确的尊师方向。德老师说,在以往的教师节中,老师们也曾收到过学生送来的礼物,比如孩子们亲手做的贺卡、一束鲜花、一支钢笔……这些小礼物都会让他们感到非常欣慰和感动。但是遇到家长送来的贵重礼物,老师们则会将其一一退回。

  作为教师,他们把每一位学生都看成是自己的孩子,孩子们能够取得好成绩,健康发展,这就是送给老师最好也是最珍贵的一份礼物。前几年,一些班里的老师只是在各自的班里向学生们表达过不希望收礼的愿望,受到了家长们的欢迎。今年学校团委为了净化教师节的风气,以团委的名义向广大家长发出了这封“免礼信”,希望家长们放下包袱,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才是送给老师最好的礼物。(文/王薇 李想)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