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医药业人才需求不再死守销售

http://www.sina.com.cn 2004/09/13 14:35  北京青年报

  进入9月以后,现场的、网上的医疗专场会将呈现你方唱罢我登台的态势。不消说,今秋对医药人才的渴求是明摆着的。而与以往不同的是,医药业已经不再只对销售代表进入“严防死守”了,而是有了更多的“新欢”。

  秋季“爽”度:7

  属性:非季节性行业

  入选理由一:人才市场表现突出

  进入9月招聘会逐渐增多起来,其中不乏医药专场,如人才服务中心本月3日、10月15日和11月5日都将在雍和宫举办医药及医疗器械专场,在网上招聘会方面,中华英才网的网络医疗专场招聘会也将于10月中旬拉开序幕。北京
人才市场经理郭卫东告诉记者,医药人才特别是医药销售人才一直是今年人才市场的招聘大户。而在网上人才市场,进入8月医药人才也表现不俗。中华英才网数据显示,与7月份相比,医药人才职位一直在稳步增长,8月共提供职位10551个,比7月增长1612个,在热门行业的排行榜上也跃居第七位。

  入选理由二:职位需求多样化不再死守销售

  智联招聘的职业专家分析,随着社会健康意识的不断加强,虽然从目前的一些人才供需情况数据看,销售仍是医疗保健行业的需求重点,但最近的医疗保健人才需求从以前的销售代表为主,开始出现多样化的特点。

  入选理由三:高薪优势引才海归竞争力凸显

  高薪是吸引人才的重要因素,据中华英才网白领薪资调查显示,医疗行业人才平均年薪达到45204元,占据所有行业薪酬水平的第二位。目前,高学历且在海外接受过行业竞争“洗礼”的“海归派”人士,在这三类职位上有很强的竞争力。

  外资医药企业销售代表首选毕业生

  医药销售代表是医药人才招聘的重头戏,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对于医药销售代表的需求,外资医药企业一般更喜欢培养刚毕业的大学生。中美史克的招聘负责人告诉记者,在选择销售代表时会尽量选择没有经验的优秀大学生,她告诉记者,公司在培训刚招聘来的销售代表时,还会进行进一步筛选,一般要通过5次测试,会有10%到15%的人员被淘汰掉,而其被淘汰的主要原因是缺乏学习能力、发展潜力和客户服务意识。

  医药物流人才成为新热点

  医药与物流的交叉领域医药物流领域人才成为近期需求的新热点,前程无忧的高级顾问王剑介绍,在我国只有扩大物流配送功能,才能争取更多的上下游客户,才能使整个供应链的管理趋于协调、有效。

  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人才需求增大

  卫生部全国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主任李峰介绍,从中心曾办招聘会情况看,目前对预防医学专业需求较旺盛,特别是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这些方面的人才都有较大需求,重点医疗机构人才需求也有所增长。



评论

职场系列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