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四大行业晋身今秋求贤大户 金融人才成龙头

http://www.sina.com.cn 2004/09/13 14:35  北京青年报

  在经历了夏季才市不让“金九银十”的高温之后,人才市场又迎来了金秋送爽时节。各个行业对人才的需求正如收获的季节收获“粮食”的心情:迫切而喜悦。《夏季专刊》中所介绍过的房地产、汽车、IT等行业,在秋季才市中仍然会占据主力地位。而除了这几条大鳄以外,记者在对多家人才机构采访后发现,还有四只潜力股在蠢蠢欲动,期待着对人才的收获,而相关人才的心情及“薪情”也必将一“爽”到底。

  金融业保险、基金人才成龙头

  金融业是热门已经很久了,不过前几年由于进入金融行业人员越来越多,大有职位
四大行业晋身今秋求贤大户 金融人才成龙头
紧缺之势,已被媒体盛传为明日黄花。近两年,金融业以保险、基金等行业为龙头,开始了大反攻,招聘需求职位特别是高级职位也是扶摇直上。而高薪的承诺也使得今秋金融大门会被挤破。

  秋季“爽”度:8

  属性:季节性热点

  入选理由一:秋季是招聘高潮

  智联招聘网的郝健认为,金融行业的人才需求曲线有如驼峰在年中和年底左右达到两个高潮,目前正在从7月的谷底向上攀爬,估计会一直保持上升趋势,北京的行业招聘比例从7月的4.98%上升到8月的5.63%。中华英才网数据显示,2002年8月金融业提供职位是5556个,到9月金融、投资、保险行业提供的职位则爆增到21262个,占总职位数的15.03%。

  入选理由二:增值服务带动人才需求

  金融行业的人才需求和金融行业的不断调整和不断推出增值服务有关系,特别是在核心业务如证券、银行、保险以外的房地产贷款、个人理财、车险等都需要专业的金融人才的加入。新的金融服务机构也逐渐成为吸纳金融人才的大户。郝健介绍,8月中旬在上海开业的国内第一家汽车金融公司对当地贷款业务人员的需求有所带动,再如中国海尔集团旗下的海尔纽约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在智联招聘高级寿险顾问都是进入不断成长的金融市场的新贵对人才争夺的体现。

  入选理由三:高薪吸引人才

  北京外企太和管理顾问公司发布金融业的薪金收入调查显示,金融业整体薪金水平在众多行业中还是排名靠前的,其中以基金的薪金状况最好,而基金行业毕业生的起薪点也是着实让其他行业羡慕的:本科生的起薪点在3000元-4000元,硕士与本科的级差则迅速增大,达到5500元-6000元高薪平台,博士的起薪点则与硕士差别较小,6000元的起薪点是多数雇主给博士开出的市场价格,高薪使得金融业永远是人们挤破了脑袋也想进入的行业。

  保险公司增多高级人才告急

  北京首要资源商务咨询有限公司专门从事金融猎头业务的范?告诉记者,现在北京金融市场上最火的要算是保险业了,近期多家合资公司的进入使得北京保险业的竞争达到了白热化,对人才的争夺也是愈演愈烈,其中如总精算师、HR总经理、财务总监、营销市场策划、高级销售顾问和分公司老总等职位都是一将难求。

  “金融信息”人才供不应求

  中华英才网顾问孟丽表示,随着IT技术完全融入银行、保险、证券和外汇等金融行业,既懂金融又懂IT的复合型人才更是高端人才市场上争夺的“焦点”。据介绍,为了阻止“金融信息”人才被挖或受高薪诱惑而跳槽,业内人士透露,国有商业银行的“金融科技”人才的薪酬可达同级别员工的3至5倍。股份制银行“金融科技”人才的年薪是国有银行同类薪酬的10倍。

  海归人才受青睐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现在金融机构要求部分职位需要应聘者是国外著名院校金融或投资专业毕业的MBA或PHD,并有国外大型投资银行或基金公司的实践经验。2006年以后,外国金融公司就要加入进来分金融这杯羹了,招纳熟悉国外金融产品设计、销售规则的“海归派”也成了国内外金融企业进行人才储备的一项重要战略。(李涛)

  (编辑:剑凝)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招聘 新浪多媒体同学录开张 欢迎网友投稿

  职场论坛:【职场经历同事之间离职跳槽】【大学生就业】【薪酬专区

  出国论坛:留学考试环球异事同乡会】【异域采风】【移民签证

  



评论】 【职场系列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特别推荐:2005年新浪考研名师辅导月 历年考研真题在线模拟 新浪考研专栏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失眠抑郁影响性生活 口臭口腔溃疡耳鼻喉
·解放”痛风、高血压! ·皮肤癣鱼鳞病最新成果 ·冬季治疗糖尿病高血压 ·永别了--皮肤癣!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高血压——全新突破!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电池出租环保赚大钱 ·治愈糖尿病最新突破!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攻克顽癣还你靓丽肌肤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