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美国资深签证官:解析美对华签证“恐惧主义”(3)

http://www.sina.com.cn 2004/09/16 12:09  中国青年报

  申请人假冒文件问题仍很严重

  愿给中国富翁发放更多签证

  记者:我在采访很多国家驻华外交官后发现,负责教育、商务的官员希望有更多的中国人去他们国家,可负责移民和安全的官员则觉得控制得越严越好。美国是否也这样?这是否有政策上的矛盾?

  签证官:我不认为我们的政策有什么矛盾。我们希望人们到美国旅游、经商。我们需要人们去美国购物,去购买波音飞机、去购买小麦、大豆。我们鼓励他们去。但现在有一个现象,在我们每年发给中国人的签证中,每7个人中就有1个人到了美国不回来。我们不希望他们在美国非法滞留和打工。因此,我们的问题在于,如何挑选出去美国的真正中国买家。

  记者:很多中国人不回来,可他们往往作为中国精英留给了美国。这怎么会是个问题呢?

  签证官:几天前,我从《经济学家》(英国)杂志上看到,中国有23.6万名百万富翁。他们不是“百万人民币”的富翁,而是“百万美元”的富翁,中国的百万富翁正在增加。给我找到这些人,我会发给他们更多的签证。(说完,哈哈大笑。)

  记者:那中国申请人的问题在哪里?

  签证官:如果你去我办公室,你就会看到,我每天都收到签证申请函。函上说:“我是个商人,我要去美国访问戴尔电脑公司。这是戴尔公司发来的邀请函。”可我们去戴尔公司查询后发现,这是伪造的邀请函。我们每天都能收到伪造的邀请函,有的假冒思科公司、有的假冒波音公司、有的假冒微软公司,等等。

  记者:一旦发现文件造假就永远不许踏入美国,美国不是有这样非常严格的规定吗?

  签证官:这是个非常严重的问题。(新闻官在旁边笑了起来,这名资深签证官员叹了口气。)“永远”拒签?———我们只是“暂时”拒签了。(说完,整个屋里的人都笑了起来。)签证官每天处理800份申请,我们没有多少渠道去核实,我们无法对每份申请都一一核实。有时很难辨别,我们也许会拒签那些拿着真正来自IBM(国际商用机械)公司邀请函的人。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