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爱心助飞梦想--圆贫困生求学梦 > 正文

万名中国特困大学生获4500万元社会资助

http://www.sina.com.cn 2004/09/21 10:52  中央电视台《第一时间》

  今天,2004中国特困大学生关爱行动捐赠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截至到目前为止,社会各界一共捐助资金4500多万,预计将会有近一万名特困大学生从中受益。

  “2004中国特困大学生关爱行动”自今年7月启动以来,到昨天上午为止已经收到了社会捐资4500万,这些捐助资金将由中国扶贫基金会按期拨付给全国160多所高校,将近一万名大学生将因此获得每年大约5000元的生活补助。

  受助大学生小刘:总共四年得了将近两万块,每学期是五千块,它会在各个学期期末或者是下一年比如夏天5月份左右打到你的账户上,两千五、两千五地打,这样正好是每月生活费能够基本上保证。

  据了解,目前中国在校生中贫困生比例为20%,特困生比例为8%。自2002年开始每年一届的特困大学生关爱行动,吸纳社会捐赠6000多万元,向1万多名贫困、特困生提供了资助。

  编后

  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并组织实施的新长城项目是一项专门为特困大学生提供生活帮助的公益项目。中国扶贫基金会的捐助热线是010―62639775或010―62639776。观众朋友可以通过热线电话向他们了解一下捐款的具体方式。 (编辑:老马)

    《第一时间》播出时间:经济频道每周一至周五7:00—9:00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