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大专辩论会精彩实录--现场上演“德比大战”(3)

http://www.sina.com.cn 2004/09/22 10:07  北京青年报

  


  短兵相接

  正方:请教对方辩友,边关的战士、海外的学子,他们通过手机和家人联系,互致相思之情,他们的关系怎么就疏远了呢?

  反方:对方辩友无非在为我们论证,两个人之间打了个电话关系拉近了。我也可以给对方辩友举很多例子。两个人之间打了一个电话,吵了一架之后,关系疏远了。对于考虑一个社会学意义上的辩题,我们举个例有
什么意义呢?

  正方:对方辩友您连一个个例都不能证明,又如何论证宏观呢?我方举的边关战士、在外学子、漂泊海外的都是宏观。我再请问您一个宏观的例子。正值奥运期间,无数的观众通过手机向奥运健儿表达问候。他们感到内心非常温暖。这个问候如何使他们的距离更加疏远了呢?

  正方:有很多时候是人面不知何处去,只有桃花在那笑春风。请教对方同学,这个时候他们没有手机怎么办?

  反方:好,对方辩友不过是想告诉我们,联系是交流的前提。联系多了人的情感距离就拉近了。请教对方辩友,您这种拉近是可能拉近还是必然拉近呢?对方辩友,我用一句中国的古话来回答你:交则泰,不交则否。

  正方:我请问大家,生活在一个屋檐下的夫妻,他们交流多不多呢?为什么还会有人离婚呢?是不是因为他们手机打得少了,还是短信发得少了呢?那我也想请问对方辩友,现在有的青年人为了谈恋爱,为了跟他的爱人联系方便专门去买手机。您说有两口子为了离婚,为了疏远去专门买手机的吗?

  反方:您说那两个人是甜言蜜语话多了拉近了他们的距离呢?还是我们天天拿着个手机拉近了他们的距离呢?

  正方本轮得分317分(总积分685分)

  反方本轮得分315分(总积分684分)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