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大专辩论会精彩实录--现场上演“德比大战”(4)

http://www.sina.com.cn 2004/09/22 10:07  北京青年报

  


  一锤定音

  嘉宾蒋昌建:

  反方有同学有手机。希望这个有手机的同学告诉我们,他怎么会选择一个能导致人距离疏远的工具随身携带呢?

  反方:用现代的通讯工具比如说手机、电子邮件代替了传统的邮件会疏远人的距离。那么根据这个逻辑,我们无限制推下去的话是不是我们回到了老死不相往来、鸡犬之声相闻的那样的一个朴素的交流
方式,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才显得那么近呢?我们把手机这样一种工具装在身上,是为了让我们信息交流得更方便。我方论证我方观点不是通过必然性论证的,关键是要看我们如何去使用手机。

  正方本轮得分248分(总积分933分)

  反方本轮得分251分(总积分935分)正方的评委印象分317分反方评委印象分317分(总积分1250分)(总积分1252分)

  嘉宾点评

  刚才我有点走神。我边听他们辩论,边听他们讲话,我边在翻译。我发现我老跟不上,非常厉害。我想,这非常好。我希望这种辩论的这种形式能够引入到中国的小学、初中、大学的课堂。这样的话我们出色的辩手会越来越多,而且辩论的水平会越来越高。谢谢大家。

    ——李阳

  节目预告:复赛第三场成都电子科技大学VS西安交通大学辩题:人的财富越多越自由

  9月22日9:25央视一套

  (编辑:漠白)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