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工商管理硕士(MBA) > 正文

教育关注:国内MBA“乱象”之中有大进步(5)

http://www.sina.com.cn 2004/09/24 11:29  新京报

  


  访谈 中外MBA的差距在缩小

  ●张新民 对外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

  ●朱善利 光华管理学院副院长

  记:您认为目前中国商学院的MBA教育和欧美等国的教
育比较起来水平如何?

  张:目前国内的主流商学院在硬件上已经达到了国际水平,而在软件上,比如教师的知识积累,对教育方式的感悟等方面也都在迅速接近国际水平。这可以从我们同国外一些著名院校进行交流看出来。当然,我们和国际先进水平还有不小的差距,这一点反映在社会环境对我们MBA的认知程度还比较差,在生源质量的保证上我们依然存在差距。

  记:近年来,进入中国的国外MBA非常多,如何看待这种情况?

  朱: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我可以说,没有一所好的商学院来中国办教育,没有一个好学校来中国授学位,来的学校的商业目的太浓。这对中国MBA教育的健康发展没有好处。

  记:如何看待刚刚成立的亚洲管理教育协会,如何看待酝酿中的亚洲管理教育评估体系?

  张:这个协会和体系的建立至少结束了我们长期以来单向学习的局面,开始了互相交流,互相学习。因为管理教育理论本身没有先进和落后,关键是在不同的环境当中是否适用。而且中国管理教育要想有一席之地,必须对世界管理理论有所贡献。

  朱:这个想法是好的。关键是在实际操作的过程中难度还非常大,在目前的MBA教育界,根本无法确认机构所发布的消息的真实性,没有任何监督体制。



评论

MBA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